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将增加

2011年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将增加

——— 2011年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将增加
2011/6/21 9:09:46
作为“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2011年的节能减排的任务将更加艰巨,与“十一五”相比,节能减排的目标还要增加二氧化碳、氨氮、氮氧化物等约束性的控制指标,这些指标的提出将对工业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将从以下三方面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一是强化工业节能降耗措施,二是继续推进淘汰落后产能,三是推进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指导发展循环经济。
2010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的下降幅度有望超过6%,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其中,钢铁、水泥、焦炭等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全面完成。钢铁、汽车、水泥、有色等行业兼并重组积极推进,首钢重组通钢、鞍钢重组攀钢等项目进展顺利,首钢在京800万吨钢铁停产搬迁顺利完成。
根据工信部提供的数据,2010年,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在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中所占的比重为30.3%,比2009年低0.9个百分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