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及第二届车联网研讨会在沪举行

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及第二届车联网研讨会在沪举行

2011/6/21 10:37:20

       6月16日~17日,“2011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大会是中国首个物联网全产业链大会,旨在搭建业界权威的交流平台。其中,智能交通分论坛以“车联网”为研讨主题,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此次“2011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为业界高规格、高水平的物联网专题论坛,全球七大物联网实验室主任级专家全部出席大会并作演讲。作为物联网产业的重要开拓者之一,大唐电信物联网解决方案已在矿山、电力、油田、交通、水利、农业等行业取得广泛应用。大唐电信总裁曹斌在开幕式上表示,大唐电信采用矩阵式战略,做关键产品的同时也关注整体解决方案的交付;另一方面,既做行业与智慧城市的应用,又与运营商拓展合作,为实现面向未来的、公众的泛在化服务应用打好基础。

 

       作为大会的一个重要内容,17日下午举行的智能交通分论坛暨第二届车联网产业链合作研讨会,由人民邮电报社和上海市贸促会共同组织,吸引了多家国际知名汽车生产厂商、国内外电信运营商、汽车电子研发厂商、汽车主要零配件生产厂商等车联网产业链各方高层代表的参与,共同就车联网的现实问题和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网络发展处处长陈立东在致辞中表示,工信部积极推动物联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发展,正在编制的物联网规划和有关政策将智慧交通列入重点示范领域,其中车联网应用等项目将作为重要的切入点。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正局级巡视员李振坤指出,车联网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中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车联网的发展可以在需求最迫切、信息基础设施较好的大城市先行发展,从车辆高端到低端逐步推进。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院长李安民为分论坛作背景报告,深刻分析了物联网与智能交通的融合趋势,介绍了应用实践,并提出车联网未来发展的策略。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爽在主题演讲中展示了与多家汽车企业的合作成功,表示将服务两化融合,全方位助力汽车信息化。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则重点展示了车载通信服务、车载信息及应用服务、车辆综合业务运营平台三大方面的产品和服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创新计划负责人祝振军,介绍了LTE概念车的研发过程、功能,以及对物联网应用的实践意义。此外,来自公交运营和汽车制造的多位代表交流了各自车联网应用的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