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善找节能改善点 发挥传感与控制技术功能

欧姆龙:善找节能改善点 发挥传感与控制技术功能

2011/6/22 11:39:00

     在电荒背景下,企业如何节能、节电成为非常现实的选择。一般企业往往想到更换设备,但投入很大,如何合理用能、聪明用能?能否利用原有设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在刚刚结束的第12届国际环保展上,以传感与控制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欧姆龙带来“能源可视化”解决方案,针对客户削减能源成本的需求,采用标准的B/S结构,不但适用于生产型工厂和楼宇,还为高速公路、隧道、轨道交通等社会公共设施提供解决方案。

 

  所谓“能源可视化”,就是采用欧姆龙独立开发的各种传感器设备,将庞大的能耗数据及生产信息实时、高密度地采集,并集中存储。在收集数据的基础上,解析数据,进行有效分析,找出节能改善着眼点,再实施改善手段。例如通过停止不必要开启的设备,改变设备的运转时间等方法来降低负荷,使产品单位能耗降低至合理水平。

 

  欧姆龙环境事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本大地震后,全日本面临电力不足的危机,电力管理很严格,欧姆龙的产品越来越被工厂、企业所需要。欧姆龙传达着聪明用能、合理用能的理念,降低能耗并不意味着投入太多费用,只需通过监测、分析,通过系统改善,重新设计工程和管理流程,每年可以提高10%~20%的效率,实现节约能源的目的。


  欧姆龙以传感与控制技术为核心,在安心、安全、环保、健康4大领域开展业务。过去40年中,欧姆龙始终致力于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的研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实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