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最新 VIA Eden™和 Eden™ ULV 1.5GHz 处理器登场,无风扇高功效计算独领风骚

最新 VIA Eden™和 Eden™ ULV 1.5GHz 处理器登场,无风扇高功效计算独领风骚

      超高效架构,90纳米工艺搭配全新VIA V4总线,让该处理器能在无风扇的状态下性能空前提升,达到1.5GHz的主频,而功率不超过7.5 瓦,为静音高性能系统的设计开拓出新天地。

      2006年1月17日,全球IC设计与个人计算机平台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威盛电子,今日在台北宣布推出最新搭配VIA V4总线的 VIA Eden™处理器,包括超低电压、超高功效的VIA Eden ULV处理器,它采用21mm x 21mm的nanoBGA2封装。

      全新登场的1GHz VIA Eden ULV处理器集合了先进的VIA CoolStream™架构的优势,采用90纳米的制造工艺,达到了极度低限的3.5瓦的设计功耗,而1.5GHz的处理器也只有7.5瓦的功耗,更值得让VIA Eden处理器家族骄傲的是,在系统空闲时处理器功耗只有0.5瓦。

      VIA C7™处理器家族的高效的VIA V4 总线接口让 VIA Eden处理器在嵌入式领域达到了绝佳的性能体现,与VIA Eden 处理器家族先前的产品相比,这款处理器在业界主要的测评中平均性能普遍提升了30%以上,尽管功效增强很多但是依然承继了威盛招牌的无风扇工作,而不需要其他的制冷设备。

      “处理器的主频达到1.5GHz,但是功耗却是如此之低,这是x86 市场的显著进步,让我们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的位置,从而开发出更多性能出众的嵌入式产品和静音系统。”威盛电子全球营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表示,“凭借这空前的高性能和低功耗优势,新的VIA Eden 处理器将会在如瘦客户机等市场让我们的领导地位更上一层楼,因为这些日益智能化的时尚x86设备需要的正是高性能和低功耗兼具的处理器。”

      威盛电子针对各种工商业应用领域,譬如瘦客户, 静音桌上电脑,IPCs 和机顶盒等,提供不同的主频的新型VIA Eden 处理器,以满足市场需求。所有的新型处理器都采用了超低电压运行设计(TDP);其范围从400MHz主频2.5W功耗 到 1.2GHz主频7W功耗。VIA Eden ULV采用的超低电压,使用了高功效的量子级别的技术,1GHz 和 1.5GHz 主频的处理器的功耗分别低到了难以想象的3.5W和7.5W.

      VIA PowerSaver™大大降低了系统功耗,这就让VIA Eden处理器依照应用程序的需求来改变主频,能在最高的处理器速度和最低400MHz的速度之间的转换, 通过单个时钟周期,也确保了实时操作系统的无缝运行,也确保不会存在滞迟问题。

      全新的 VIA Eden 处理器 以有竞争力的高写入带宽和线性排序模式为骄傲,还支持MMX、SSE2 和 SSE3指令集以提高多媒体性能,内建的L1和L2缓存皆为128KB。它还整合全球最广泛的系列安全工具于VIA PadLock™安全引擎,可以为个人和商务应用提供军事级别的安全保护。

关于VIA Eden 处理器

      VIA Eden处理器基于先进的‘Esther’ 内核的VIA CoolStream™架构,这个超紧凑的内核可在优化性能的同时将功耗降到最低,这让其成为贸易、工业和商务系统的最理想的解决方案。VIA Eden处理器的功耗从系统空闲时候的0.5W到最大不超过1.5Ghz的7.5W的设计热功率,具有VIA PowerSaver技术来降低处理器的功耗。VIA Eden处理器的21mm x 21mm低高度nanoBGA2封装,不需要再加制冷的设备,从而让更加精巧、便携和静音的设计成为现实。

      VIA Eden处理器家族完全兼容所有的主流操作系统,主频涵盖400MHz 至1.5GHz。值得骄傲的主机性能出众,以VIA StepAhead™技术套件为特色,其中包含十六个管线制程,支持SEE2和先进的SEE3高级多媒体3D指令设置,全速的浮点运算单元(FPU)和增强的128KB 全速的高级32位L2缓存,可以优化内存。VIA Eden处理器与VIA CN700数字媒体IGP芯片组搭配可以提供流畅的数字音频和视频回放,还可以提供额外的显存并对支持外部设备。独一无二的TwinTurbo™ dual-PLL技术可以让处理器在在一个时钟周期内自如转换最高和最低功耗状态,确保了长期运行服务和最小的系统延迟。

      VIA Eden处理器内建了威盛PadLock 安全引擎,它为关键加密操作提供内核硬件加速,确保运行速度和效率是现有软件加密的数倍,而对整个处理器的性能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此外,除了上一代产品中的基于量子的随机数字发生器(RNG)和AES加密引擎,VIA Eden处理器加入了SHA-1和SHA-256安全信息的混编方法,和一个基于硬件的蒙加马利乘法器来支持的32K的密钥长度,来为公钥加密加速, 如:RSA™。 VIA Eden处理器同时也提供执行保护(NX),防止恶意的木马程序如蠕虫和病毒等,跟SP2一起可以在Microsoft® Windows® XP系统下使用。

VIA Eden 处理器相关信息

      最新VIA Eden处理器系列已经开始出货,欲知详情请联系最近的销售处或者发送email至: mktchina@viatech.com.cn 

      关于VIA Eden处理器家族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盛网站:

http://www.via.com.tw/en/products/processors/eden/ 

      关于最新90纳米VIA Eden ULV处理器的更多具体信息请访问:

http://www.via.com.tw/en/products/processors/eden_ulv/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无晶圆厂IC设计产业的先驱,也是核心逻辑芯片、低功耗x86处理器、先进的网络连接、多媒体、网络和储存芯片以及完整平台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不断驱动PC和嵌入式市场的系统创新。威盛电子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OEM厂商、主机板制造业者及系统整合业者,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县新店市,并于美国、欧洲及中国大陆等地拥有分支据点。威盛电子同时是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TSE2388),关于公司的详细资料,欢迎至www.viatech.com.cn网站查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