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M2I:立足产业,布局市场

M2I:立足产业,布局市场

——— 专访韩国M2I公司金贞烈先生
2011/6/24 15:44:00

       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后,我国机械行业包括纺织、钢铁、装备制造等行业已全面进入了设备更新改造、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节能减排的快车道。在这个升级换代的过程中,会有一些小的、一直使用比较低端产品的厂家被淘汰,但也有很多企业在设备更新过程中,将需求重新定位,寻找那些符合企业发展的道路,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生产力。


       在这种需求背景下,被人们广泛应用的人机界面也面临着新的市场挑战与机遇。一直以来人机界面由国外品牌占领市场的主导地位,就在国产品牌日益崛起的今天,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遭遇着什么样的挑战,未来市场定位如何。对此,中国工控网采访了韩国M2I公司。

 

   图为 韩国M21公司金贞烈先生


中国工控网: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金先生:韩国M2I公司创建于1998年2月份,从LG产电自动化研究所人机界面开发部独立出来的,1999年09-12月成功开发了仁川机场专用信息服务系统(FIS);公司立足技术研发,在1999年11月公司附属研究院设立;1999年12月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日子,被韩国技术信用保证基金选定为优良技术企业,成功开发人机界面(TOP),同时也成为仁川机场专用FIS供应商。至此,2000年后公司不断推出新的产品,2000年05月开发出系列TOP产品,陆续通过CE/FCC认证,产品开始出口日本、美国、东南亚等地。2002年10月公司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也标注着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建立。 中国是我们公司发展的主要市场,目前在中国主要是销售、服务为主,研发与生产仍在韩国。


中国工控网: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在中国市场主要推出哪些产品?这些产品应用在哪些领域?在国内与哪些客户的合作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金先生:在中国市场主要做XTOP触摸屏,根据客户的需求,主要推出了XTOP15TX-SD,XTOP10TS-SD, XTOP08TS-SD, XTOP05TQ-SD的高功能型触摸屏、 XTOP10TV-ED, XTOP08TV-ED, XTOP05TQ-ED的经济型触摸屏、XTOP07TW-UD, XTOP04TW-UD的宽屏型触摸屏等20余种触摸屏。这些产品在汽车、纺机、半导体、冶金等行业。


       目前应用过我们产品的主要客户有:无锡海力士(Hynix)半导体有限公司,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昆山好烤克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无锡应达工业有限公司,LG LCD,三星电子LCD,三星电子半导体,汉阳机工(KC-TECH)、现代汽车、农心ENG、仁川机场FIS系统等等。中国的半导体和LCD领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公司将在这方面与中国优秀的高科技行业进行合作,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出力。


中国工控网:贵公司在中国的销售模式主要发展代理商,您认为这样的优势是什么?选择代理商的标准是什么?


金先生:中国有句古语叫入乡随俗,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也就是我们说的风俗。在我们看来。只有当地人是最了解当地的整体情况,为了让我们的产品能够成功地进入中国的各个区域,我们认为最快的方式就是选择让当地的代理商进行销售。


       由于每一个地方情况不一样,公司对代理的要求也不一样。像沿海城市、北京、深圳、上海等地与西北、东北等地的市场情况就不一样,我们对代理的要求也不一样。在选择代理商之前,我们会和对方进行有效地沟通和了解,大家对于产品、企业文化理念有一定的趋同之后,我们会根据它所在区域,给代理商一个合理的目标,如果对方能欣然接受,我们会发展其成为我们的代理。


中国工控网:贵公司的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列韩国第一,请问您认为取得市场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金先生:随着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产品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良好的品质,产品贴近市场需求,做到物美价廉。


中国工控网:您认为目前贵公司在中国市场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是什么?


金先生: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过程中,目前主要遇到的一个是价格挑战,前几年人机界面主要是一些国外品牌占主导地位,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领域后,我们在价格方面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
我们公司今年年底推出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价格和品质, 功能方面能满足中国OEM市场要求。


中国工控网: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您认为多元化的产品路线将会是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吗?您对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着什么样的期待?


金先生:产品种类多固然是一件好事,未来企业在产品的定位上会做到多样性。过去,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投入较少,主要是发展韩国市场。随着中国新兴战略产业规划出台,我们看好中国的LED、半导体、节能环保、风力发电、新能源电动车等市场,在今年和明年,公司将开辟新市场,加大在中国产品和人员的投入。


结语: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自动化产品市场之一,人机界面市场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同样竞争也更加激烈。站在用户的角度希望企业始终做到“高品质、低价位”的经营理念,推出更多的自动化产品,服务于广大用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