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高层:嵌入式市场没有冬天

英特尔高层:嵌入式市场没有冬天

2011/6/27 13:37:00

     “春节回来后,我们看不见金融风暴的影响。”英特尔嵌入式产品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施养维在日前环球资源举办的国际集成电路(IIC)展上对《国际电子商情》兴奋地表示,“英特尔专为嵌入式市场推出的处理器Atom非常受欢迎,在我们新的嵌入式设计项目中(即在新获得的Design win中),已有超过半数的设计项目是采用Atom。在嵌入式领域,嵌入式架构的Atom正在替代传统的X86产品和一些基于arm核的产品。”他指出,“嵌入式英特尔架构正在带来超越PC和服务器的飞速增长。”

施养维:春节回来后,嵌入式市场我们看不见金融风暴的影响

       从嵌入式市场起家的英特尔虽然现在的主营业务已是PC及服务市场,但是40年来,英特尔从没有放弃过嵌入式市场,目前在全球拥有嵌入式产品的客户3000多家,中国市场也有几百家。最值得一提的是其386处理器在嵌入式市场供货达14年,“当两年前我们停止386处理器的生产时,还有客户向我们要求不要停止供货。”施养维骄傲地称。如今,当PC与服务器走过了它的黄金岁月后,嵌入式市场正迎来它的黄金时代,将来任何电子产品都将具有互联功能,这一新的数百亿美元的市场将是英特尔未来要重点攻打的战场。英特尔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到这一新兴市场,这里,专为嵌入式市场推出的Atom就是英特尔在此战役的开始。


       新一代的嵌入式Atom已用于工业控制、通信市场、医疗电子、消费电子以及MID等众多市场,扩充了英特尔传统X86的应用领域。“这里最重要的原因是Atom具有超低的功耗(小于5W)和更小的芯片尺寸。”施养维表示,并且,针对嵌入式市场,英特尔将Atom的生命周期延长至该市场所要求的7年以上。他还表示,英特尔即将推出另一系列新的低功耗Atom——Z5xx系列,具有工业应用领域所需的工业级温度和工业级封装。明年还有一款更新的嵌入式Atom诞生,功耗低至1W,同时通信接口也有改进。


       本次IIC展上,英特尔展示了嵌入式Atom在数字安全监控市场、汽车娱乐信息系统以及KTV播放机市场的应用以相应的参考设计。“未来的监控将是基于IP网络的数字监控,英特尔提供的智能IP监控视频编解码方案将非常适用于这一市场,支持H.26?软件编码以及多种视频分析功能。”


       在汽车信息娱乐方案中,可以用Atom做成车载电脑,包括1DIN和2DIN车载电脑,以及吸顶和头枕车载电脑。车载电脑支持丰富的娱乐和连接功能。而基于Atom设计的新一代KTV播放机则可以支持所有的媒体格式,包括RM,“这特别适合于目前媒体格式不断变化的需求。”施养维解释。


       以上三款系统均已和中国的厂商展开设计合作。


       然而,虽然对于英特尔嵌入式产品业界已是非常认可,但是对于中国嵌入式市场特殊的服务需求英特尔能否让大家认可呢?我们知道嵌入式市场是完全不同于PC市场的,前者的客户非常分散,而后者的客户相对集中;前者的供应间非常多,竞争激烈,而后者已属于垄断市场。因而前者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持与广泛地服务团队。英特尔如何改变自己在PC领域的业务模式,让嵌入式市场满意呢?


     “我们在嵌入式市场的业务模式与PC市场不一样。”施养维说道,“对于中国的嵌入式市场,我们直接服务大约30家客户,覆盖各个领域的前几大厂商。”他接着说道,“对于余下的其它客户,由我们的授权代理商来服务。我们会要求代理商在FAE上的投入,指定他们为客户提供细致的服务。”此外,他还提示,英特尔即将推出一个嵌入式设计中心,以覆盖更多的嵌入式客户的需求。


       施养维指出,目前的嵌入式市场属于垂直架构,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英特尔的目标是将水平架构带入嵌入式市场,这种架构可以使得已开发出的应用在不同产品/领域中无缝移植,提升开发效率,最终降低总体研发成本。


      英特尔当真是要在嵌入式市场大干一场了,因为昨天英特尔与台积电宣布,将由后者为嵌入式市场的Aom处理器提供部分代工。英特尔在嵌入式市场的业务模式已开始完全背离传统PC市场的业务模式,走向嵌入式IC厂商目前最流行的模式,即无Fab或者轻Fab模式

 

       英特尔设计和构建关键技术,为全球的计算设备奠定基础。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使用Intel嵌入式在线开发工具,请访问:http://edc.intel.com  ;欲取得更多嵌入式绝密文档,请登录:Intel嵌入式资源中心专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特尔驱动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国际化 拓展计算边界

英特尔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加速商业价值转换

智慧能源,绿色未来

VT-COM-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

VT-mITX-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