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公司推出新款服务器处理器:E7家族

英特尔公司推出新款服务器处理器:E7家族

2011/6/27 15:32:00

     英特尔公司宣布推出可加速关键业务计算的新款处理器,该处理器凭借全新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特性,以及创纪录的性能表现,可帮助企业IT部门更好地管理数据密集型环境。

 

  拥有创纪录表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8800/4800/2800产品家族以英特尔上一代服务器处理器为基础,建立了面向诸多高端计算应用,包括商业智能、实时数据分析和虚拟化的全新标准。这些全新的处理器还提供高级安全特性,可确保更好的数据完整性,以巩固数据中心的安全防线。

 

  全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采用了英特尔公司领先的32纳米芯片制程工艺,最多可集成10个支持英特尔超线程技术的内核,相比英特尔至强7500 系列处理器,其性能提升最多可达40%。同时,它新添的节能特性还能降低芯片上待机部分的功耗。从今天开始,预计有超过40款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家族的系统将从全球各地的制造商处发运。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Kirk Skaugen表示:“十多年来,英特尔一直在致力于改变部署关键业务计算用服务器的经济效益。今天,我们再次将这一指标提升到了新的水平线上。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家族拥有突破性的性能表现,并兼备全新和强大的安全性、可靠性特性及强化的节能特性。该服务器处理器架构还获得了英特尔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最为强劲的行业发展原动力的支持,IT机构被迫为关键业务应用部署昂贵的封闭式RISC架构的日子即将结束。”

 
创纪录的能效表现

 

  全新至强处理器E7家族包含了18个面向双路、四路和八路服务器的产品型号,经过扩展最多可以支持到256路服务器。此外,它在性能方面也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它运行计算密集型应用的性能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多达 40%,能在视速度为根本的科研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提高其关键业务应用的运行速度和精确度。它运行虚拟机3 应用的性能相比前一代产品也提升多达25%,这意味着它拥有业界最高的虚拟化性能表现。
  
        希望获得更高经济效益的IT经理们可以用1台基于至强处理器E7的服务器代替18台基于双核处理器的服务器2。为帮助解决能源成本不断攀升的问题,新的至强处理器采用了英特尔 智能节能技术,该技术可根据工作负载显著降低芯片的待机功耗,同时也提供了高级的处理器电源管理功能。

 

  考虑到计算密集型应用涵盖的范围——从气象建模到实时业务分析,及其对卓越性能的需求,英特尔将在至强® 处理器E7家族中提供10款先进的十核型号,其中以E7-8870、E7-4870和E7-2870为首,它们都达到了2.4GHz的主频,热设计功耗(TDP)为130瓦。
 
        此外,英特尔还在E7家族中推出融合了高性能与低电压优势的型号,以及频率优化的型号:10核低电压E7-8867L的主频达2.13 GHz,热设计功耗为105瓦,而8核频率优化型E7-8837的主频高达2.67GHz,热设计功耗为130瓦。

 

  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家族的平台可以为采用这些全新处理器的 四路系统增添最高达2TB的内存容量。大部分E7处理器还支持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英特尔 超线程技术和英特尔虚拟化技术(VT),能分别按需扩展性能、简化多任务处理、增强可靠性与可管理性。

 

  广泛的行业支持

 

  从今天开始,全球范围内的系统制造商有望推出超过40款基于至强 处理器E7家族的平台。这些制造商包括了Bull*、思科*、Cray*、中科曙光*、戴尔*、富士通*、日立*、惠普*、华为*、IBM*、浪潮*、联想*、NEC*、甲骨文*、宝德*、Quanta*、SGI*、Supermicro*和Unisys*。

 

  大量的企业级软件提供商也对基于至强® 处理器E7家族的平台表示支持,这些厂商包括了IBM*、微软*、甲骨文*、红帽*、SAP AG*和VMware*。

 

  针对小型企业的理想服务器平台

 

  日前,英特尔公司还宣布推出英特尔 至强处理器E3-1200家族,这是一款用于入门级服务器的处理器,专为满足小型企业应用,如从协作工具到存储和备份应用的独特需求而打造。凭借比上一代产品最多达30%的性能提升,至强处理器E3-1200产品家族比运行类似应用的台式电脑更快、更可靠。它还支持具备错误检查与纠正功能(ECC)的内存,可有效预防导致数据外泄及宕机的故障,确保系统的可靠性。

 

  随后,英特尔公司还将推出面向微型服务器的低功耗、单路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3-1260L和E3-1220L,以及面向工作站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E3-1200产品家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特尔驱动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国际化 拓展计算边界

英特尔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加速商业价值转换

智慧能源,绿色未来

VT-COM-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

VT-mITX-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