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称2020年超级电脑将用800万颗处理器

英特尔称2020年超级电脑将用800万颗处理器

2011/6/27 16:09:00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在德国汉堡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Inter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ISC)上,英特尔副总裁暨资料中心事业部总经理Kirk Skaugen表示,超级计算机市场有着非常可观的成长潜力,预计到2013年,全球前一百大超级电脑将使用100万颗处理器,并将在2020年之前增加到800万颗,运算速度将达到每秒执行一百万兆次运算(ExaFLOP/s)等级,而地球上最快的电脑将可提供超过4 ExaFLOP/s的效能,这比现今最快超级电脑还要快数百倍。

 

  不过,随着效能提升能耗也会加大。中国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Tianhe-1A),若要达到百万兆级的运算效能,需要的电力超过16亿瓦,足以供应200万户住家的电力需求,也因此成为省电效率的挑战。

 

  英特尔将与欧洲研究机构合作,设立3个实验室,实现3大目标:1.在欧洲经营永续的合作伙伴关系;2.通过欧洲高效能运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HPC )研究,运用持续成长的研究成果;3.在运算科学、工程、策略运算等领域培养以倍数成长的能力。

 

  这些实验室将通过开发模拟程序,解决迈向百万兆级效能所衍生的能源效率挑战。预计在2020年之前推出完整技术的解决方案,并期望协助带领产业进入下一波变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特尔驱动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国际化 拓展计算边界

英特尔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加速商业价值转换

智慧能源,绿色未来

VT-COM-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

VT-mITX-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