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转向垂直市场 新策略面向中小客户

英特尔转向垂直市场 新策略面向中小客户

2011/6/27 16:21:00

   2005年,英特尔(Intel)从较单一的芯片供应商,转型至系统平台公司。从2010年开始,整个公司转向完整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特别是专注在PC以外的嵌入式与互联市场。利用整个业界的转型,以及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创造新机会,应对更加垂直的嵌入式产业格局。

 

       PC领域的成功经验能否复制?

 

  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产品事业部总监曾明认为,从最早的Internet,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甚至未来的个性化互联网,发展非常迅猛。“对英特尔来讲,我们在PC、特别是在第一代Internet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和基于X86架构的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所以我们想利用英特尔的资源积累推动整个产业的前行。英特尔的经验有些是可以复制的,但有些也是无法复制的”,他说,原来英特尔在PC领域的产品基本上适用于PC领域的所有应用,但是在嵌入式领域有很大不同。每一个细分的嵌入式市场都有不同的特征。所以硬件产品需要灵活适应嵌入式产业的发展。除硬件外,在软件方面也如此,并不是一个操作系统就完全适用到每个领域。因此每个嵌入式的细分领域,都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去优化,即采用不同的策略应对垂直化市场。

 

       垂直行业强调对中小客户的支持

 

  从整个产业出发,PC市场是唯一的一个“水平行业”。比如英特尔开发CPU加上芯片组,另外一些厂家开发操作系统、主板等,大家分工协作。但PC以外的行业,每个行业都是纵向集成。嵌入式市场就体现了垂直特性,这对英特尔来说是一个变化,也是一个挑战。曾明指出,从商业模式来讲,其实英特尔也在变。“例如在PC领域,我们经常面对的是一些大客户,而以中小客户为主力是垂直产业的特点之一。英特尔对中小客户非常重视,在中国专门成立了Online Sales Center来实现对中小客户的支持,加强我们与他们的联系,提供英特尔的产品和技术,也包括产品信息和开发工具。”除了支持中小客户,英特尔还强调同整个供应链的合作。这种合作并不是围绕英特尔的供应链,而是整个行业的供应链。比如英特尔在提供芯片的同时,还会去了解芯片上层的中间件,以及操作系统和应用,目的是就要把方案做好和优化,然后推广到中小客户以及一些大客户。

 

       从车联网到物联网

 

  即将兴起的嵌入互联网产业中,国家在大力推动物联网应用。英特尔表示,物联网涉及的范围很大,公司也在努力把英特尔的技术带入到物联网中。曾明说,目前英特尔看到几个机会:首先是“车联网”,即车载信息系统(IVI),如何让车与车、车与人、包括这个车上的人跟车外面的人沟通,这是英特尔最近几年投入大量精力的领域。

 

 “英特尔希望以其在PC市场的成就和生态系统和产业链合作伙伴,为未来用户在各种各样的屏幕上带来一致的体验,”英特尔嵌入式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刘荣谈到,IVI是英特尔“互联计算 视觉体验”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未来的车辆会作为网络中的一个单元,这个网络的含义不仅仅包括3G,还会涉及蓝牙、GPS等。IVI设备会使你的车成为各种大大小小网络中的一员,从而创造出非常多的新应用模式。

 

       深圳合正是专注于IVI系统开发的知名企业,其产品目前主要针对车载后装市场,借助凌动E系列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冲击对系统要求更严格的前装市场。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依勤对此表示,前装市场对IVI产品的要求主要集中在稳定性、功耗、电磁干扰等。从功耗要求来说,英特尔凌动E系列的产品没有问题,处理器已经能够达到前装的要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处理器达到要求并不代表整个系统能够满足要求。一个嵌入式IVI系统有上千个元器件,都要达到要求。例如前装对抗干扰的要求非常高,而元器件组合起来,相互之间一定会有干扰。

 

  负责车载信息系统开发的熊奇博士介绍说,软件方面,合正的IVI一直基于Windows,目前应用的是为IVI特别定制的WinXP,它和英特尔的搭配非常好。车载界面的关键在于操作简洁和友好,任何应用首先是要方便使用者。现在很多车载的产品,界面都是PC化的,司机实际无法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特尔驱动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国际化 拓展计算边界

英特尔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加速商业价值转换

智慧能源,绿色未来

VT-COM-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

VT-mITX-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