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打开Windows Vista新视界 威盛推出Intel平台PT890晶片组

打开Windows Vista新视界 威盛推出Intel平台PT890晶片组

      2006年4月6日,全球IC设计与个人电脑平臺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威盛电子,今日宣布推出VIA PT890晶片组,近一步扩展威盛支援Microsoft® Windows Vista™规格的核心逻辑晶片组产品线。

       VIA PT890支援全系列、包含1066MHz前端汇流排的Intel处理器,提供高频宽的PCI Express连结、支援先进的DDR2记忆体规格,拥有完整的功能特性和绝佳的稳定性,以展现杰出的系统效能。PT890并可搭配S3 Graphics内建DirectX 9.0 和 Chromotion™ 3.0影像引擎的Chrome S25 或 Chrome S27绘图卡,使采用VIA PT890的系统厂商,能提供消费者完整的Windows Vista Premium优质体验。

       威盛电子产品行销副总经理林哲伟表示,VIA PT890的推出,使威盛在支援Windows Vista的产品布局更加完整,包括独立型、整合型晶片组以及处理器等等。VIA PT890和S3 Graphics Chrome S20系列绘图卡的强力结合,是系统制造商在设计符合Windows Vista Premium系统和绘图规格要求的产品时的最佳组合,让消费者充分享受Vista Premium所提供的令人惊艳的3D桌上型电脑效能。

       VIA PT890并可利用资料频宽达每秒533MB的 VIA V-Link介面,连接最新的威盛南桥晶片解决方案,例如VIA VT8237A,藉以整合音源解析度达32-bit/192kHz 的VIA Vinyl™多声道音效套件,提供丰富、清晰的音质。此外,搭配威盛先进的连接套件,PT890也提供了完整的宽频连接选择,包括高达八个的高速USB 2.0连接埠和高效率的10/100 Mb/s 高速乙太网路。

关於VIA PT890晶片

       VIA PT890除了支援全系列、包括1066MHz前端汇流排的Intel处理器以外,还采用威盛独一无二的StepUp 记忆体技术,可以在同一片主机板上同时支援DDR和DDR2记忆体,使主机板制造商能依据各个市场的需求搭配不同的规格。

       VIA PT890可以搭配最新的PCI Express绘图卡,支援包括x16 PCI绘图卡介面,可提供单向每秒4GB的专用绘图频宽。此外,VIA PT890也配备x1 PCI Express介面,以连接最新的高速周边设备,并提供各单向每秒250MB的频宽,例如Gigabit乙太网路和HDTV视讯卡等等。

       VIA PT890采用威盛独一无二的威盛模组化架构平臺(Modular Architecture Platform,简称V-MAP)的技术,能透过弹性、脚位相容的设计,加速导入威盛核心逻辑晶片,可减少客户产品发展的成本和周期,协助主机板合作夥伴在最短时间将产品上市;此外,主机板厂商也可以藉由单一设计涵盖多样的市场区隔。

       VIA PT890晶片已经开始量产。更多关於VIA PT890晶片的资讯,请参阅下列威盛网站:
http://www.via.com.tw/en/products/chipsets/p4-series/pt890/  

关於Chrome S20 系列


       S3 Graphics Chrome S25 和Chrome S27绘图处理核心(GPU)拥有业界最快速的时脉速度,以及杰出的效能表现,同时维持难以置信的低功耗和低发热特色。此外,先进的Chromotion™ 3.0影像引擎,也为正在大量普及的高画质影像内容,呈现鲜明、清晰的图像品质。S20系列绘图晶片同时能支援所有的HDTV影像格式,最高可达1080p。Chromotion的先进硬体加速器实现了无停顿的影像画面,丰富温暖的色调,以及卓越的清晰度。www.s3graphics.com  

关於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无晶圆厂的先趋者,是逻辑核心晶片、低功耗x86处理器、先进的网路连接、多媒体、网路和储存晶片以及完整平臺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驱动PC和嵌入式市场的系统创新。威盛电子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OEM厂商、主机板制造业者及系统整合业者,总部位於台湾臺北县新店市,并於美国、欧洲及中国大陆等地拥有分支据点。威盛电子同时是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TSE2388),关於公司的详细资料,欢迎至www.viatech.com.tw网站查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