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横河电机发布功能增强版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

横河电机发布功能增强版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

       横河电机集团发布功能增强版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以确保工厂运行的安全性。新版本ProSafe-RS R3.01中,输入模块可以直接从温度传感器接收电压信号,而且新增加了限制各个工程师操作,并且记录操作履历的软件。另外,新开发的小型端子板可与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一同使用。小型端子板将于6月份开始销售,ProSafe-RS R3.01将于7月份开始销售。

 

开发背景


       石油、天然气、石化、钢铁及其他能源和基本材料行业对于安全仪表系统的需求不断增加,以确保工厂运行的安全性。这是因为,这些公司需要提供安全的工作场所,还需要保护环境,并且要对社会负责任。

 

       除了寻找可靠的解决方案之外,这些公司安装安全仪表系统,希望可以最有效利用空间,并且可以管理操作履历,指定任务以判断操作中什么地方会出现问题。基于上述需求,横河电机开发出小型可靠的新型模块和端子板,以及可以改善操作安全性的软件。这一系列新产品将满足用户在工厂运行方面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

 

增强功能概述


温度直接输入模块
这些新型模块从mV、热电偶(tc)和RTD传感器接收信号。与传统模块相比,新型模块无需信号转换器,即可处理来自温度传感器的电压信号。因此,设计更小巧。这些SIL3认证的模块可以提供高度可靠的温度监视。


访问控制和操作履历管理软件
这款软件可以限制各个工程师对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进行的操作,并且记录他们的操作履历。这样就可以轻松判断问题发生的原因,这一特性对于具有大型工程团队的工厂非常实用。


小型端子板
DIN导轨安装的ProSafe-RS端子板可以连接现场仪表的电缆,比之前的端子板体积缩小约60%。这些新型开发的端子板既可水平安装,也可以垂直安装,从而最有效利用有限的空间。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天然气、石化及其他过程工业的工艺控制和操作管理

 

 应用
用于紧急工厂停车系统、防火/灭火系统、燃烧器管理系统

 

 关于ProSafe-RS


       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于2005年2月开始销售,通过检测工厂运行的异常情况,并采取工厂停车等紧急行动,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通常,安全仪表系统和DCS由于作用和功能各异,运行各自独立,而ProSafe-RS和CENTUM系列却与众不同,运行可以完全集成。第三方认证机构确认ProSafe-RS符合IEC61508*¹国际安全标准,可用于SIL3*²应用。因此,自销售以来,ProSafe-RS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并且广泛应用于全球的800多个工程项目中。

 

更多信息
安全仪表系统
*1 由IEC(国际电工委员会)确立的关于电气与电子设备功能安全性的标准
*2 安全完整性等级由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制定。SIL3等级时,工厂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风险系数可以降到1/1000和1/10000之间。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集团拥有25家制造工厂,80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到30亿美元的横河电机公司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革新,共有7,200项发明与注册产品,包括世界上第一台用于流量、压力测量的数字传感器。我公司在全世界开拓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测试与测量、信息系统及工业支持等核心业务。 


       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yokogawa.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电机 DXAdvanced DX1000N易维护型无纸记录仪宣传样本

横河电机TC10 1/16DIN紧凑型温度控制器

横河电机强化混合型μR10000/μR20000系列有纸记录仪功能

横河电机的安全仪表系统ProSafe-RS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14年度优秀产品奖

横河电机发布新版FieldMate?R3.01通用设备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