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子媒体冲击我国新闻纸产量连续2年下降

电子媒体冲击我国新闻纸产量连续2年下降

2011/6/9 17:17:13

记者从8日在津召开的第十六届木材、纤维及制浆化学国际会议上获悉,受到来自电子媒体的冲击,我国新闻纸产量连续两年下降。

据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中国轻工集团副总经理其曹振雷介绍,中国新闻纸技术装备水平世界第一,10台大的新闻纸机5台在中国。近年来,中国造纸行业一直持续高速增长。我国造纸产销量,包装纸和纸板方面占55%,印刷书写类占35%,生活用纸和特种纸则各占5%。然而因为消费问题,主要是电子媒体冲击,新闻纸产量在全球各国都在下降,而包装和生活用纸则有所增长。

据了解,近2年来,中国在纸和纸板的生产量和消费量方面均位居世界第一。据造纸学会资料,2010年全国纸及纸板生产企业有3700多家,全国纸及纸板生产量9270万吨,较上年8640万吨增长7.29%。消费量9173万吨,较上年8569万吨增长7.05%。新闻纸生产量430万吨,占纸及纸板总产量4.64%,同比增长-10.42%,消费量423万吨,占纸及纸板总消费量4.61%,同比增长-8.24%。

另据工信部公布的最新信息,2011年4月份,机制纸及纸板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6.3%,2011年1-4月,造纸及纸制品业投资增长8.9%。

第十六届木材、纤维及制浆化学国际会议由中国造纸学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造纸学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承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