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关注中国工业安全市场,把握OEM自动化市场新动向

关注中国工业安全市场,把握OEM自动化市场新动向

——— --gongkong?特装参展IAC展会&主题报告会
2011/7/6 0:00:00
2011年6月15日,中国工控网盛装参加第十五届国际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技术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传感器、测试测量展览会IAC,TME+SENSOR),参展期间,gongkong®市场研究部推出“2011年中国工业安全及OEM自动化市场研究分享报告会”,与业内厂商和用户一起分享gongkong®关于中国工业安全市场最新研究发现,并深入剖析了OEM市场所发生的新景象。
近几年,工业生产中频繁的安全事故已经拉响了生产安全的警笛,“工业安全”成为工业领域中新的关键词。政府监管部门加强安全生产法规的完善以及监管力度,生产企业也将安全生产建设提上日程,安全生产在工业领域内的重视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政府政策推动和企业自主建设意识增强的环境下,工业安全类产品成为自动化产品市场一支强有力的生力军,其市场增长速度之快引起各类自动化产品供应商的集中关注。
针对这一自动化产品市场新的增长亮点,gongkong®市场研究业务总经理杨晓强先生从过程安全和机械安全的角度阐述了自动化在工业安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对于未来工业安全市场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认为该市场是增速最快的自动化市场分支之一。杨晓强先生认为面对这个极具潜力的市场,不仅仅专业安全产品供应商大展拳脚,同时一些综合性供应商也抓住这一市场契机,积极拓展其安全产品市场,该市场将呈现出专业型供应商和综合型供应商博弈的局面,竞争日益激烈。
在对工业安全市场充满信心的同时,gongkong®对2011年上半年中国OEM市场所发生的新景象也给出了独家解读。2010年,OEM市场强劲复苏,市场趋于稳定。但是在2011年上半年,由于日本地震,导致中国自动化原材料、元器件供应紧张,让本来趋于恢复的市场又一次出现起伏,用户、代理商的恐慌性抢货成为一季度市场的显著特点,虚假的市场繁荣背后同时也带来了众多市场参与者对未来的忧虑。
gongkong®市场研究业务总监阎学会先生对2011年下半年OEM市场将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 2010年以来面对OEM市场良好表现,自动化厂商加快了扩充产能的进程,市场能否消化提高的产能令人担忧,2011年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另一方面,2011年一季度用户、代理商非理性的囤货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二季度市场需求;同时在国家信贷趋紧的大环境下,代理商以及OEM下游生产企业在下半年将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问题。
在此次报告会中,gongkong®市场研究和业内人士分享了关于自动化市场的最新研究成果,未来将继续对中国自动化市场正在发生的亮点和热点给予动态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