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厉兵秣马 枕戈待旦——2010年中国控制阀市场

厉兵秣马 枕戈待旦——2010年中国控制阀市场

——— 2011年中国控制阀市场研究报告
2011/7/27 0:00:00

       2011年7月,gongkong市场研究部第三年推出控制阀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从中立的角度,对2010年中国控制阀市场状况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希望能为国内外控制阀厂商以及其它市场参与者提供市场研究信息。
       伴随全球经济复苏,2010年中国GDP增速达到10.3%,相关工业行业运行良好,制造业发展环境有所改善,停建和推迟的订单项目开始逐步恢复执行,从而带动控制阀市场的回暖,2010年控制阀市场整体规模小幅增长。
       从厂商来看,国内外厂商竞争格局基本保持稳定,Fisher仍然稳居市场首位,本土厂商与国外优势品牌相比,仍然较弱,排名和业绩规模上未实现重大突破。虽然市场整体增长,但是厂商业绩表现不均衡,少数厂商积极的抢占市场份额,多数厂商业绩受市场或产能的困扰保持2009年的水平。
       从行业来看,化工、石化和电力行业仍然占据着2010年中国控制阀最为重要的市场地位,化工和石化领域的业务增长是拉动2010年控制阀市场的主要因素,预计该趋势在2011年仍将延续。电力市场略有增长,主要拉动因素是核电市场,但是未来这一市场具有不确定性,受日本核危机影响,中国已暂停审批核电项目,这会给控制阀产品在核电领域的应用造成一定的影响。
       从战略发展来看,国外厂商通常专注于这几个方面:实现本地化,完善营销服务体系,整合营销渠道,将中国公司打造成亚太区生产和技术服务的中心。国内厂商偏重于提高产能,走国产化道路,寻求产品和技术上的突破,力争企业快速发展。表面看2010年控制阀行业整体增长不快,但是出于对未来市场的看好,厂商实际上都在暗自积蓄力量,以便在未来行业快速发展时能够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当前国际市场环境依然严峻,国内通胀和宏观调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宏观经济有减速的迹象,控制阀应用于工业领域,市场状况受国家宏观经济状况影响较大,随着经济增速减缓,控制阀行业的市场需求和投资都承受一定的压力,预计2011年和2012年中国控制阀市场规模保持小幅增长,但是长期来看这一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