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本公司开发出使用ZnO的柴油机燃烧压力传感器

日本公司开发出使用ZnO的柴油机燃烧压力传感器

2011/7/1 10:33:00

       日本的三国公司与岩手大学联合开发出了用于柴油发动机的燃烧压力传感器,并在“机械要素技术展”(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2011年6月22~24日)上进行了展示。该产品可实时测量气缸内的燃烧压力,将燃料的喷射压力控制在最佳状态以提高效率。计划在2014~2015年左右实现实用化。

 

  测量压力的压电材料采用单晶ZnO(氧化锌)、实现了300pC/MPa的高灵敏度。传感器单元的直径仅为5~6mm、高度仅为10mm左右,因此可内置于电热塞中。ZnO由于没有居里点所以耐热性出色,可在400℃左右的高温环境下使用。最近,德国大众和奥迪已在欧洲和北美上市配备有燃烧压力传感器的柴油发动机车辆。三国认为今后日本汽车厂商也将开始在柴油发动机安装燃烧压力传感器,因此开发了此次的产品。

 

  测量压力最高可达到25MPa。一般来说,柴油发动机汽缸内的压力最大为10MPa左右。此次开发品在电热塞加热部分的底端配备了传感器单元。通过底端的传感器来测量加热部分顶端的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