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标竿 新起点——合康变频销售订单突破3000台

新标竿 新起点——合康变频销售订单突破3000台

     自2003年合康变频第一套高压变频器投入市场到2011年变频器累计销售突破3000套,在这八年的发展历程中,合康变频历经了成本和技术的考验,历经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打破了国外高压变频器对中国市场的垄断,最终成为国产变频行业领跑者。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雄厚的研发实力、良好的服务口碑,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矿业、冶金、水泥、石化、市政等领域,今年,合康变频器累计销售突破3000套,这无疑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合康变频的发展历史迎来了新的辉煌。

 

传承历史  演绎传奇


       高压变频器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中国。2000年之前,国内高压变频器市场几乎被西门子、ABB、日立等国外厂商垄断,价格昂贵,行业规模也很小。2000年后,随着技术突破、成本下降,国内高压变频器企业开始成长起来。高压变频器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国内工业企业开始逐渐认识到其巨大的节能效益,同时,政府推动节能产品的力度也不断加大,高压变频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国人对民族品牌的崛起报以热切期盼。


       2003年11月,合康与湖北大冶特殊钢集团签订了一台6kV/1800kW除尘风机高压变频器订单,这在当时是功率最大的国产高压变频器之一。12月,合康又拿下石化行业第一个订单。2004年,合康的产品打进海洋钻井石油平台等技术门槛较高的行业,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2005年,合康高压变频器进军全国市场,并在东北、华东、西北、华中设立办事处,与重钢、攀钢、大唐、国电等冶金、发电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同年,合康进入矿井提升机市场,推出了煤炭行业成熟的高压变频产品。

 

   从此,合康在中国高压变频市场上的销售势头更是突飞猛进,市场份额越来越高。2006年,合康高压变频器订单量为61台,2007年订单量激增至217台,2008年订单量475台,2009年订单量达到607台。与销量一同增长的还有收入和净利润,据统计,2007年以来,合康变频年销售收入增速超过60%,利润增速更是超过100%,2008年,合康以3.6亿元的订单金额占据国内高压变频市场10%的份额。2010年1月,合康变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同年8月,高压变频器订单累积突破2000台。2011年,合康变频累积销售订单已突破3000台。


       第3000台的订单来自于东南地区,应用于安徽省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对于3000台的诞生,区域经理王来权表示:“没想到在我这里会诞生这么有意义的一台订单,事实上,销售合同一共有5台变频器,其中一台就是第3000台,很显然,3000台很快诞生,但也很快成为了过去式,我们早已迈过了这个门槛,正向着新的目标前进。”

 

 技术领先  精益求精


        合康变频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强调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去降低成本,把对质量的严格控制贯穿于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不断以新技术、新工艺提高生产效率,以提高员工与干部的质量意识与素质加强生产管理。正是过硬的质量使合康变频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产品质量决定了产品的生命,更决定了企业的命运。尤其对于高压变频器的客户,大部分是电力、冶金、煤炭、石油石化、水泥、市政工程等大型工业企业,其生产或运转流程经常是24小时连续不停运转。高压变频器通常使用在非常关键的部位,对工业生产极为重要,加上其使用环境复杂,难以完全在实验室模拟,所以用户对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非常关注。

 

       合康为自己生产的高压变频器设定的目标是:产品无故障运行时间22000小时,客户调查满意率达到95%以上。为了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合康制订了一整套严格的工作流程,涵盖从原料采购,到生产检测、现场安装,再到售后服务的所有环节。     2011年,合康变频突破了几项新的技术难题。在山西吕梁的泰业煤矿的主井强力皮带机上,合康用一台通用变频器实现了多机联动的技术,解决了主从控制中的负荷均衡问题,满足了传动点的控制精度,避免了原先用矢量控制技术给客户造成的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成功应用于朝鲜的4000KW同步机同步切换技术,避免“有缝”切换技术在切换的瞬间对电网和变频器产生的扰动与冲击,很大程度降低了从变频投切工频或者从工频投切变频时对电网的冲击。     通用变频器带同步电机的同步启动技术应用于淮安钢铁1#烧结风机 (5400KW同步机)以及2#烧结风机(6000KW同步机),之前采用异步启动的方法,依靠阻尼绕组进行启动,对电力系统的干扰将十分严重。目前这种方式,实现了电机的同步启动,具有启动平稳,不存在失步问题,对电网也完全没有冲击,可靠性高。


        随着市场的不断拓展,为满足设备生产、检测的需要,进一步确保产品质量,合康变频于2009年投资兴建了亦庄生产研发基地,该基地集科研、生产、仓储等功能于一体,拥有目前国内总容量最大、台数最多的高压变频器同、异步电机带载和能量回馈试验平台,年产能达1200台。自此,合康变频的产品日趋系列化,防爆产品在北京中关村石景山园设立了专门的研发、生产基地。2011年,合康变频(武汉)工业园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85亩,预计投资4.3亿元,建筑面积达76525平方,成为合康的高、中、低压变频器生产研发基地。届时,合康变频将在产品研发实力、试验条件、生产规模、办公环境以及配套设施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强强联合  拓展海外


       强强联合一直以来是合康变频的重要发展战略,2010年,公司与国电南自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变频技术、节能减排技术、调速技术领域加大技术、产品、业务方面的合作。借助国电南自在电力行业的背景优势以及长期的客户合作关系,合康变频将提升在电力行业市场的占有率及影响力,更好地开拓节能减排的空间。
此外,合康变频与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制国内第一套连续式跨声速风洞压缩机系统,该项目为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技术在国内均属首创。合康变频以其在精度控制领域的骄人业绩以及在国内变频器领域中良好的口碑赢得了此项目的供货权。在与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的合作中,研制出了国内首台应用于天然气轮机发电机组变频器。


       国内外各个高校同样也是合康变频的重点合作目标,在国内,分别与上海交大和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了海洋深水实验池项目、压气机实验台等方面的合作,并进一步拓展到海外,与国外相关院校在智能门极高压变频技术和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回顾合康变频的海外市场业绩,成绩斐然,在国内同行中出口销量名列前茅,其中俄罗斯市场独占鳌头,月定单量达到了30台。从2006年, 4000kW成功应用于俄罗斯夏诺夫格罗德电厂后,合康变频在俄罗斯的市场占有率连年超过50%,目前的应用领域以电力和石油为主,遍布俄罗斯诸多工业领域,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快速发展壮大俄罗斯市场的同时,合康变频不断开发其它潜在的国际市场。2008年,合康变频迈进了印度工业领域,并于2010年3月投运了11KV/7700KW大功率通用变频器。同年,合康变频还成功将4000KW同步通用变频器安装到了朝鲜,并进入巴基斯坦市场,为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品牌之路  绿色为先


       节能减排成为“十二五”规划工作的重点,是国家倡导扶持的领域,而大型工业企业更是节能降耗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工业生产中,高压变频器具有显著的节电效果,好的高压变频产品,不但让企业和员工受益,更能为社会创造价值。当然,节能应用还远不只变频调速技术应用的全部,高压变频调速技术还可应用于包括工艺调速、牵引调速和精密调速以及风洞实验等领域,给用户带来的效益可能大大超过节能带来的效益。此外,高压变频调速技术在新能源领域如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也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合康变频始终专注于节能减排与工业控制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的变频技术解决方案,持续改善能源利用效率。借着国家节能减排的东风,依靠强大资本市场的支持,公司不断深化产品技术延展,为全球工业节能降耗提供全套解决方案。2010年10月,合康变频被认定为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一批节能服务公司成员之一。3000台的设备每年能为国家节省大约172.8万吨煤,减少粉煤灰约34.54万吨,降低对环境的污染,从而为国家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合康变频来说,每一次的突破都是下一次勇攀高峰的起点,不变的是合康人踏实的作风,精益求精的品质以及先人后己的服务理念。从第一台到累计订单超过3000台,合康人又重新站在了新的起跑点,这一页翻过去,又将踏上新的征程。

e=position:absolute;left:-9999px;top:-9999px; hre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