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公共建筑电梯,提高其安全系数

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公共建筑电梯,提高其安全系数

2011/7/6 14:45:34

        鼠标轻轻一点,电梯的运行状况一目了然。近日,北京市东环广场和安贞大厦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公共建筑电梯中,极大地提高了电梯的安全系数。

 

  据介绍,电梯物联网技术是通过在电梯的轿厢、轿顶等部位安装具有传感功能的器件,利用互联网技术,将电梯的运行状况实时传输到后台。后台通过信息技术处理,形成不同的信息平台,以分级授权的形式,提供给政府监管部门、物业管理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便于管理者的实时查看与监管。

 

  “通过物联网的传感技术,电梯的数据采集、分析处理都由专门的硬件和软件完成。与此同时,软、硬件系统按照政府部门、物业管理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的不同需求,搭建不同的信息化平台,方便用户掌握电梯的运行情况。”负责东环广场智能电梯建设的北京东方华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齐介绍,目前电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范围已经从局域网扩大到广域网,并可实现远程访问。这项技术的适用范围越来越大。

 

  据悉,大型公共建筑采用物联网技术之后,技术人员通过视频可实时了解电梯的运行情况;在电梯出现关人、冲顶、沉底等故障时,工作人员可及时获取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