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盛电子宣布出售S3 Graphics股权

威盛电子宣布出售S3 Graphics股权

       2011年7月6日,台北消息—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威盛电子”)今日宣布签署协议,向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出售其对S3 Graphics有限公司(“S3 Graphics”)的所有股权。 S3 Graphics 是一家创新绘图处理技术的公司,技术广泛应用于个人计算机、游戏机及移动设备。


       威盛电子为加速整合其处理器和芯片组产品的绘图处理技术于2001年收购 S3 Graphics。2005年因 S3 Graphics 资本不足,威盛电子引进WTI投资国际有限公司(“WTI”)作为新的投资者,以帮助提供营运和研发活动所需的资金。WTI是一家私人投资公司,其中威盛电子董事长为其间接之重要股东。

 

       根据与HTC的协议,收购所有股权的总价款为美金3亿元,其中威盛电子预计将收到约美金1.47 亿元,WTI收到美金 1.53 亿元。威盛电子因本交易得认列利得约美金3700万元,另认列因股权比例变动而产生之资本公积约美金1.15亿元。

 

       威盛电子资深副总暨董事林子牧表示:“威盛电子将可透过本交易活化其丰富的智慧财产,同时巩固其绘图技术继续其处理器及芯片组的设计和销售。同时,我们要感谢 WTI自2005年以来对 S3 Graphics 的资金投入。”

 

       本收购案已获得威盛电子、WTI和HTC董事会核准。在符合相关法令规范及获得主管机关核准后,本收购案预计于2011年年底前完成。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无晶圆厂的先趋者,提供高效能 x86 处理器平台驱动个人计算机、终端机、超级行动装置和嵌入式市场的系统创新。结合低功耗处理器和数字媒体芯片组,以及先进的连接、多媒体和网络连接逻辑核心芯片,提供多样性运算和连接通讯平台,和一系列深获市场好评的超轻巧主机板。总部位于台湾新北市新店区,并于美国、欧洲及亚洲等地拥有分支据点。主要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OEM厂商及系统整合业者。关于公司的详细资料,欢迎至 www.viatech.com.tw 网站查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