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盛C7®系列处理器荣获创新节能大奖

威盛C7®系列处理器荣获创新节能大奖

威盛C7®系列处理器宣布环保型电脑新时代的到来,小型、低耗、安全和超效的特性成为计算机节能革命的核心动力。

2007年1月17日,全球IC设计与个人电脑平台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威盛电子宣布获得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颁发的 “2006年度中国信息产业创新产品奖”和“2006年度中国信息产业节能产品奖”两项大奖,充分体现了威盛电子在IC设计制造领域的优势。

“我们很高兴看到业界给予我们的这样的肯定,” 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指出,“威盛一直致力于创新和节能方面的研究,旗下各系列产品都有不断的突破和创新,其中UMD将横跨PC和Mobile两大领域,集合了PDA、MP4、PSP、摄像及GPS导航等功能,是一款兼顾便携和时尚的创新型消费电子产品。威盛为UMD量身定制了以高效低耗、高集成度见长的超低压版C7®-M ULV处理器和VX700芯片组,全面缩小UMD的体积达40%,并提高其续航能力。”

除了推出创新的UMD概念外,威盛凭借节能、低温运行、静音计算、超密集小板型等技术优势,在互联精简型电脑(Thin client,即瘦客户机)这一新兴领域,推出了一系列有创新力的产品,与包括日本日立公司在内的众多世界级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威盛在该领域已拥有50%的市场份额,预计未来还将会继续巩固和扩大。

在核心产品芯片技术方面,以节能、环保著称的“威盛中国芯”系列产品逐步在移动计算领域展现出独有的魅力。其中,C7®-M 处理器系列在普通应用场合下,平均功耗只有1W左右,而且在待机时仅仅只有0.1W功耗,全速运行的功耗也仅仅只有12W;而与C7®-M同属C7®家族的C7®-D处理器,则被称为是全球首枚出售的无碳净氧处理器,其最大功耗仅为 20W,它为每瓦性能值设立了新标准。

此外,威盛更为关注回报社会和环保。考虑到即使采用再先进的技术也无法将功耗减为零,也会带来能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威盛提出了“无碳净氧”计划,于2006年10月11日与Evesham技术公司和Tranquil PC公司建立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基于超节能威盛C7®-D处理器平台的无碳净氧电脑,并在该计划中许诺:每销售一款C7®-D处理器,将以种植4棵宽叶树为补偿。

回顾刚刚过去的2006年,“威盛中国芯”在IC创新和节能两个层面,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并已全面领先业界。更多关于VIA C7®系列处理器的信息,请参阅威盛网站: http://www.viatech.com.cn/cn/products/processors/

关于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是在电子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应用层面上,以用户为主体,联合科教、生产、经营、技术服务各方面的代表组成的,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协会的业务主管机关是信息产业部。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现拥有省、市级团体会员31个,直属分支机构17个,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十多万个。实践证明了协会具有雄厚的应用技术优势,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详情请登录:http://www.ccua.org.cn/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是无晶圆IC设计产业的先驱,也是核心逻辑芯片、低功耗x86处理器、先进的连接芯片、多媒体芯片和网络芯片以及完整平台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厂商。威盛电子的主要产品线包括跨平台系统芯片组,低功耗处理器平台,嵌入式系统以及图形处理器,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OEM厂商、主机板制造业者及系统整合业者。目前公司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县新店市,并于大中华地区、美国、欧洲、南美洲等地拥有分支机构。详情请登录:www.via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