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十五届华南展,乐享餮饕盛宴

聚焦十五届华南展,乐享餮饕盛宴

2011/7/12 9:50:00

        6月29日至7月1日“第十五届华南工业控制自动化国际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华南自动化展的举办恰逢我国产业升级、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及节能减排的关键时期,自动化展商紧扣时代主题,齐集一堂,演绎了一场精彩的饕餮盛宴。

        与往年展会不同的是,本次展会行业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汇集了国内外知名的自动化品牌,邦纳、康耐视、思百吉、YAMAHA、SZTS、SPLEBO、CKD、YAMAZEN、SMC、SGM、HIWIN、STAF、NPMT、DFI、MOONS、KGN、N-TRON、EMA、CT、日精、步科、威图、罗升、山善、信浓、阿美特克、汇川、微能等企业,给观众带来了工业自动化新技术和设备。

                                                                                                 展商之一

 

展商之二

展商之三

展商之四

展商之五

展商之六

自动化优势集中体现

       在自动化产业互动谋发展,细分市场齐繁荣的今天,自动化企业也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时期,然而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必须找准自己的产品定位和发展核心竞争力。在这次展会中,企业纷纷借此机会充分展现了其在自动化行业的优势和特色,也在试图改变着自动化行业的市场格局。

       稳定性的产品是客户首要考虑的要素之一。在这次展会上,纵观各展商的新品,尤其是控制系统设备,首要满足的条件则是稳定性。像德国威图公司展示了配电柜系统、户外智能控制柜等。为了保持用电系统的稳定性,威图提供的配电柜具有防水、防湿、防潮等作用。

       自动化发展最具有明显性特征的则是实现高效率的生产。由于年前的“用工荒”使部分制造业一度停产,企业更加意识到自动化生产的重要性。焊接机的升级换代为生产带来了操作便捷、提升效率的益处。同样像TOYO企业在展会上推出了小型单轴机械手、皮带性线性传动模组等产品,为企业在实现高效率生产的同时也可以满足个性化要求。

TOYO携带的产品

       随着自动化产业的发展,生产过程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对于自动化产品的互动性也要求明显。它主要体现在视觉仪器上,迈思肯推出了Vision HAWK产品,它是一套灵活的工业视觉系统,具有强大的视觉功能,且操作非常简便。其设计适合任何用户,可在最极端的工业环境下使用。它具有一套直观的视觉界面、内置光源、高分辨率光学变焦系统以及可简易插拔的连接。有了Vision HAWK这种全面集成且可扩展的视觉解决方案,产品集成商和最终用户可轻松应对检查、验证或自动识别应用等各方面问题。

        安全性是自动化产品性能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任何生产都要保证安全性的良好。传感器作为一种能够探测、感受外界信号并将探知的信息及时传递给其他装置或器官的仪器,其作用不可忽视。在这次展会上,传感器展商破多,其中最为代表性的则是美国邦納公司,作为一家以传感、检测、自动化技术专家为口号的企业,邦納在展台分别放置了推出的产品,并通过现场演示让客户感受传感器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工业安全产品,诸如安全光幕、安全门锁开关、急停模块和双手控制安全模块等产品。这些都为保证安全性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应用。

美国邦納公司展出期间观众不断地驻足

活跃跃的“机器人

       在这次华南展会上不得不提的是,备受观众热捧的是那些活跃跃的“工业机器人”。 随着新兴伺服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不少伺服电机、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纷纷亮相,包括锐智、雷赛、深圳众为兴、深圳腾盛、鼎拓科技、海威、首钢莫托曼等。

        锐智作为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应用领先品牌,目前,锐智机器人广泛应用于自动控胶(点胶、喷涂和灌胶)、自动锁螺丝紧固、元器件组装搬运和自动检测等专业领域。例如,锐智工业机器人涂胶装置机器人,不仅高效、快捷、准确对复杂零件进行多方位高品质涂胶,更注重涂胶产品外表的美观,更好的服务于现代化生产工艺。

    “把工作交给机器,将思想留给自己”。在这样的口号下,深圳众为兴全力挺进工业机器人市场,展会现场总是挤满了观众。本次展会主要推出其自主研发的多关节自由度4轴机械手(SCARA)、ADT—HYUNDAI六轴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卡和伺服电机。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科研、工业、教学等领域。通过现场SCARA系列机器人为观众演示了焊接、搬运、打螺丝等工作方案,展示了众为兴在控制领域的实力。

 

众为兴“机器人”成为本次展会瞩目的亮点

 

        首钢莫托曼带来的最新通用机器人MH5通过现场为观众展示魔方表演,在较短时间内,机械手将随意打乱后的魔方恢复原型。表现了它抓取位置运算准确、视觉及智能识别功能等先进性,体现了机器人代换“人”的步伐加快。

首钢莫托曼机器人也毫不示弱

       同样柯马SMART SIX机器人通过现场绘画飞机的表演观众们展示了柯马在自动化制造工程方面的灵活性、精确性和专业性。SMART SIX 机器人是柯马机器人家族中最小的一款,腕部负载六公斤,重复定位精度达0.05mm,是可广泛应用于弧焊、搬运、途胶等众多领域。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国制造业从粗放型向精细化,从劳动密集性向着自动化生产发展需求方向转表,在我国制造业中广泛使用机器人是实现工业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的一条重要的途径。

        本次华南自动化展会是一届成功的展会,在走访的过程中,有的展商向笔者发牢骚,“这次展会气氛很好,只可惜当时我定的展位位置不太好,仅仅一个上午就谈了两个有意向的客户,要是展会位置选好一点,我们客户可能会更多。”通过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S亮相DIAM展

铭赛携带全系列机器人盛装出席“2013年高交会”

荣德携带全系列机器人盛装出席“2013年高交会”

高交会电子展盛大开幕,全球顶尖技术同台亮相

2014电子元件产业发展预测:消费电子、4G网络拉动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