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与云计算融合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物联网与云计算融合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2011/7/13 10:04:40

  作为核心活动的信息化全球论坛分论坛之一的物联网与云计算融合发展论坛顺利举办。论坛以“智能化的世界”为主题,邀请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张琪,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战略研究部主任王威信,中关村物联网联盟秘书长张建宁,曙光计算机产业公司技术支持中心首席工程师曹连雨,美国纽英伦中华资讯网路协会中国区首代安宁,北美信息协会会长徐浙炜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张琪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物联网”为题,从“寻求改革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国务院决定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联网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物联网标准体系建设、物联网技术体系与产业体系、物联网发展重在应用、物联网发展机遇与展望”七大方面全面展示了目前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中关村物联网联盟秘书长张建宁以“物联网发展与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从中国物联网发展的挑战和物联网的商业模式创新进行深入研讨,并通过飞利浦的直连生活、睡眠测量功能的闹钟、内置了WIFI的Andrioid系统的数码相框、内置WIFI的体重计等实际案例进行分析。

 

  曙光计算机产业公司技术支持中心首席工程师曹连雨以“智慧的云计算物联网与云计算的融合创新”为题,对云计算技术的介绍和成都云计算中心的案例分析,探索物联网与云计算的融合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美国纽英伦中华资讯网路协会中国区首代安宁以“浅谈美国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为题,介绍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在美国医疗保健生态系统中的应用,并通过成功案例探讨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对中国医疗保健生态系统的影响和未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