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Beckhoff 运用TwinCAT 运动软件控制包装搬运中的高动态拾放机器人

Beckhoff 运用TwinCAT 运动软件控制包装搬运中的高动态拾放机器人

【2011年7月4日,德国】在第十九届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包装机械、包装及糖果机械展览会(Interpack 2011)上,Beckhoff 展出了其针对包装机械的控制技术。现场演示中的一个亮点产品是针对食品行业中的产品和包装的高动态搬运解决方案。H130 搬运模块完美结合了 MULTIVAC 的高科技机械工程技术和 Beckhoff 最先进的控制技术。拾放机器人基于 TwinCAT 自动化软件,使用 EtherCAT 作为高速通讯系统。Beckhoff 不锈钢操作面板和伺服电机符合 FDA 标准,专为满足食品行业严格的卫生要求而设计。

  MULTIVAC,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 Wolfertschwenden 的专业包装机械制造商,他们将 Beckhoff 基于 PC 的自动化控制技术运用于他们的所有全自动设备中。H130 搬运模块既可用作全自动拾放机器人,也可完全集成在 MULTIVAC的全自动包装生产线中。它可全自动实现包装过程中的各种搬运任务,具有高速度和高精度特点,能够快速转换,且设计始终符合卫生标准。

  H130 中的 PC 控制系统由一台集成了 I/O 端子模块(用于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的紧凑型嵌入式控制器 CX1020 以及用于安全设备的 TwinSAFE 端子模块构成。MULTIVAC 采用 Beckhoff 的 AX5000系列伺服驱动器实现精确定位任务。驱动轴的高速过程通讯和高动态调节通过 EtherCAT — 工业以太网系统 — 实现。MULTIVAC搬运模块有四根轴,可实现精确的空间定位以及纵轴的定向,从而能够轻松拾取和定向最重达 1000 g 的产品。


一体化:机器人技术和运动控制集成在同一平台中

  Beckhoff 基于 PC 的控制系统将 PLC、运动控制和机器人技术集成在同一个硬件和软件平台中。“TwinCAT 运动转换”软件自身被透明地集成到现有的运动控制系统中,使得机器人技术和运动控制功能可以优化同步。比如,三维 delta 运动可以便捷地与“飞锯”功能结合,以便于与输送机同步,然后拾取或放下包装(输送机跟踪)。

  搬运解决方案采用符合 FDA 卫生标准的不锈钢设计,整个系统都能够用水清洗。MULTIVAC 最终选择了 Beckhoff 的高品质不锈钢控制面板。其控制单元和操作设备完全符合食品行业严格的卫生要求。事实上,这些不锈钢面板防护等级为IP 65,外壳采用无缝设计,配有一块齐平安装式触摸面板。用于拾放单元的伺服电机同样也是专为食品行业而设计的。AM3000 系列伺服电机表面有白色涂层,符合 FDA 卫生标准。这种涂层适用于食品领域,可耐腐蚀性清洁剂。

MULTIVAC — 更高品质的包装

  MULTIVAC 今年适逢公司成立 50 周年。50 年前,也就是 1961 年,公司创始人 Sepp Haggenmüller 先生在一家小型汽车修理厂里建造了第一台箱式真空包装机。今天,作为一家拥有 3000 多名员工的跨国企业,MULTIVAC 可为全世界 140 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MULTIVAC 已成为创新包装解决方案的代名词:Multivac 生产的热成型机、托盘封口包装机、箱式包装机以及各种专用包装机械,确保安全、可靠、卫生地包装各类食品、工业用品、日用品以及药品等。Multivac 每年都能生产 1200 多台全自动包装机以及 4200 多台半自动包装机,业已成为全球热成型机领域的市场领军人物。

MULTIVAC搬运模块采用 Beckhoff 基于 PC 和 EtherCAT 的控制技术(图片出处:MULTIVAC)

关于德国倍福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威尔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加上全球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及60多个国家。

  倍福始终以基于PC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工业电脑、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TwinCAT控制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近30年来,倍福公司的元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自2001年3月德国倍福成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发展,先后成立了上海代表处和广州代表处,并在宁波、武汉、成都、青岛设立了联络处。2007年8月上海代表处经转制后正式成立倍福中国公司,并将倍福中国区总部迁至上海。随着各种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勇于打破传统控制模式,倾力推广PC控制新技术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Beckhoff 中文官方网站www.beckhoff.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