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布局中国基础医疗市场

西门子布局中国基础医疗市场

2011/7/18 10:47:11

  西门子在江西井冈山正式启动“健康中国”计划――向井冈山中医院以及井冈山地区的18家乡镇医院捐赠总价值约为190万元人民币的设备,并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井冈山中医院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培训。这是西门子布局中国基础医疗市场计划中的一步。

 

  据介绍,西门子捐赠的设备和服务,包括一套AXIOM IconosR100X射线诊断设备、一套超声诊断系统ACUSON X150和这两套设备两年的保修服务,以及18台尿液分析仪。这些设备大多为西门子在中国本土研发的产品,专门针对为中国基层地区提供更方便、更经济和更优质的医疗影像服务而设计。同时,井冈山中医院还正式成为华山医院“帮扶教学定点医院”。西门子将联手华山医院为井冈山中医院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这有助于提高整个井冈山地区的接诊能力,提升当地基础医疗的水平。西门子计划,连续5年,每年选择一座县级城市实施帮困捐助,而井冈山是第一站。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医疗业务领域总裁、西门子东北亚区医疗业务领域总裁吴文辉表示,“健康中国”计划既是兑现西门子提升中国医疗水平的百年承诺,也是布局中国基础医疗市场的一步。

 

  来自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未来5年内,中国的医疗器械市场将逐步成为世界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同时,中国医疗体制改革也将为医疗器械行业创造更多来自基层的商机。很多致力于高端医疗设备的跨国企业已经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吴文辉说,中国人口老龄化与城镇化,意味着基础医疗市场经济前景巨大。

 

  不过,在高端医疗市场做得好,并不表明在基础医疗市场能取得一样的好成绩。即便作为全球医疗领域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医学影像、实验室诊断、医疗信息技术和助听器等领域的引领者的西门子,也不敢如此轻言。吴文辉表示,这是两个特点完全不同的市场。在他看来,低价绝不代表低质,物有所值的产品与售后服务是竞争的关键。“西门子要将医疗设备的价格降到可接受程度,并帮助当地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逐步提高。”目前,西门子医疗每年营销收入中9%至10%用于研发;西门子还与中国500余家基层医院建立联系,定期了解产品使用情况。吴文辉的目标是,未来五年,在中国基础医疗领域的业务增长快于市场平均速度一倍。未来五年,中国基础医疗在西门子医疗中的份额从目前的三分之一上升到二分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