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与四川大学在放射介入高端手术TIPSS领域展开科研合作

西门子与四川大学在放射介入高端手术TIPSS领域展开科研合作

2011/7/19 9:43:00

     西门子医疗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放射介入高端手术TIPSS(经颈静脉肝内门体支架分流术)领域展开科研合作。凭借各自在技术和临床方面的先进经验,西门子医疗和华西医院致力于支持更多的医师实施这种复杂的介入手术,从而让更多的患者受益于不断发展的微创介入技术。


  自1988年首例TIPSS手术得以成功实施以来,该技术已被广泛用于治疗通常由肝硬化或肝癌导致的门静脉高压症。TIPSS可在门静脉和肝静脉之间建立一个通道,改变肝内血流路径,从而降低门静脉内的高血压。目前该手术仍具有一定风险,因为门静脉解剖学上是不与肝静脉相连的,在常规透视图像中并不可见,因此当医师经颈静脉进入门静脉时,基本上都是进行“盲穿”。此外,在大约30%至47%的病例中,门静脉分支处于肝外,而穿刺错位可能导致严重的腹内出血,甚至使患者致死。


  作为医疗影像领域的创新领导者,西门子医疗几十年来一直专注于研发最优秀的微创介入技术解决方案。为了降低TIPSS手术的风险,西门子研发人员开发出了适用于一个可集成于AXIOM Artis C-arm血管成像系统的三维引导工具,帮助医师实施穿刺和支架安装。该创新的三维引导工具安装并运行在Leonardo后处理工作站上,并且以三维的形式显示门静脉分支上的靶点及最佳穿刺路径。初步研究显示,该三维工具能有效地改善门静脉穿刺的准确性,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风险,提高TIPSS治疗的应用性。


  为了不断完善这项创新工具在临床领域的应用,西门子得到了成都华西医院的鼎力支持。华西医院每年承接400多例TIPSS手术,并发表了大量颇具影响力的学术文章,是中国最权威的TIPSS介入临床和研究机构之一。华西医院是亚洲首家在临床中运用这项三维引导工具的医院。西门子将与华西医院在TIPSS介入研究方面紧密合作。在西门子技术的帮助下,华西医院还计划成立全国TIPSS介入培训中心,让更多的年轻医师有能力完成这种复杂的手术。


  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需要强大的团队支持。为此西门子以德国福希海姆(Forchheim)总部为中心,建立一支科研合作的支持团队。此外,来自东北亚区、美国和日本的团队组成并行的三大科研合作支持团队,直接面向欧洲、美国、中国和日本四大市场。目前东北亚区放射介入科研支持团队正在逐渐壮大之中,并将为该地区西门子与临床合作伙伴的科研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