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携手并进,推动印包行业发展

携手并进,推动印包行业发展

———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华东市场开发统辖部总监沈斌先生和包装行业龙头企业上海耀科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明阳先生
2011/7/18 9:42:08
       “跨国联合,追求卓越” 上海耀科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在国际化合作的浪潮中诞生了,为何如今作为包装行业龙头企业的耀科会选择了欧姆龙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是欧姆龙在产品、技术、营销、服务、市场推广上脱颖而出,还是由于欧姆龙始终坚持的对客户生产现场的深刻理解,不断满足客户对产品多样化和高品质的追求的理念打动耀科?为此,暨欧姆龙FY11龙腾行动上海站之际,中国工控网受邀独家采访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华东市场开发统辖部总监沈斌先生与欧姆龙包装行业龙头企业上海耀科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明阳先生。

 
采访现场

中国工控网:俞总,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跟您面对面交流,上海耀科作为专业生产印刷机械的企业,您能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您的企业?
耀科 俞明阳:
上海耀科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取名YOCO,意蕴“科技之光”,公司主要从事印刷机械的生产,其中自动模切机是我们的主要产品。公司自成立初,即与国际著名厂商――德国公司以及拥有国际先进印刷机械技术的日本公司携手合作,开发制造了先进的印刷机械,内外销急剧增长,企业处于发展的快速通道,目前,耀科与北京政府共同投资了,创办了专门从事印刷品的自动检验系统,与法国公司合作生产打孔机、装订机、绕线机一系列产品。
       耀科发展的始终坚持一个目标:通过与国际著名公司的紧密合作,动态跟踪国际先进技术,极大地提升国内生产模切机及烫金机的技术水准,使中国制造业的印刷后道机械扬名海内外。这也是我们与欧姆龙多年合作,共同进步的初衷。

中国工控网:耀科的整个发展历程是怎样的?耀科在模切机及相关主打产品的市场地位如何?主要应用在哪些行业?
耀科 俞明阳:
2003年初,耀科与日本最著名的自动模切机制造商日本国株式会社饭岛制作所签署了技术和生产合作协定书,从IIJIMA引进核心技术并进口关键部套,合作生产制造和销售IIJIMA品牌的新款自动模切机。其后,耀科与世界专业飞达制造商德国MABEG公司签署协议,为IIJIMA品牌机配置最先进的德国MABEG飞达。至2003年中,耀科又与台湾顶顺机械公司建立联盟,商定共同研发、整合加工和联动销售瓦楞纸模切机。
       通过模切机的制造见证了国外的先进技术,为耀科踏入印刷的行业开辟了先河,于2005年耀科在原有的模切技术水准上进行烫金机是自主开发,并于2006年正式向市场推出烫金机产品,耀科的烫金机与其它厂商相比使用便利,精度高。
       耀科2003年成立至今,从产品开发到市场的占有率每年持续30%的增长速度,在模切机及烫金机产品方面得到行业内的广泛认可,在模切机行业,耀科处于三甲之列,而在烫金机行业是国内一流的。
       耀科的模切机及烫金机产品应用行业相当广泛,主要应用于烟、酒、药品、包装这四大行业,并开始试图涉足新的领域,如针对现在手机中的零部件,为了减少劳动强度,提高效率,目前耀科有一个设想,将集成线路的材料液态化印刷到线路板上,再通过模切机刻压出来,假设能够实现,那么将使半导体行业进行新的改革。

上海耀科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明阳先生

中国工控网:在众多的自动化企业中,耀科最终选定欧姆龙作为合作伙伴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在合作的过程中,欧姆龙产品和解决方案相对其它厂商有哪些优势?欧姆龙如何帮助耀科在包装领域塑造影响力,最后达成共赢?
耀科 俞明阳:
耀科最终选择与欧姆龙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最主要的因素是源于欧姆龙的服务,是服务促使我们长期发展,共同进步。当耀科的产品出现问题时,欧姆龙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达到,使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从而让耀科进一步信赖欧姆龙,合作也逐步扩大。
       耀科成立伊始就与欧姆龙有合作,见证了欧姆龙产品的进步,与欧美厂商相比,欧姆龙的性价比更高。同时,耀科与欧姆龙在模切技术上合作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目前,中国包装业相对世界较为落后,这必然导致它有巨大的潜力,且在中国制造业中,生产工艺结构正逐步简化,自动化的升级迫在眉睫,这必然导致我们的模切、烫金技术会有更大的发展,我们与欧姆龙的合作也将走得更远。譬如我们在伺服电机上的使用,2010年欧姆龙推出新的伺服产品,技术指标更有优势,我们便转为使用欧姆龙的品牌。
        欧姆龙作为引领工业自动化产品和应用先进技术的跨国,一直以来在中国都享誉盛名,欧姆龙的品牌影响力使耀科在行业内影响力也受到提升,同时,欧姆龙对于我们既是供应商,也是伙伴。当欧姆龙推出新产品的时候,这些新产品在技术指标上更具优势,耀科便会转而使用欧姆龙的产品,这样使得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进而也为欧姆龙的新产品进行了互动推广。

中国工控网:耀科与欧姆龙的合作在哪些产品上展开?您认为与欧姆龙的合作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哪些方面?
耀科 俞明阳:
欧姆龙的全系列产品,如PLC、传感器、伺服、编码器、触摸屏等都在耀科有所应用,其中,耀科的模切烫金机ZY106在市场上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同时,耀科在对产品进行研发的过程中,研发初期耀科就与欧姆龙探讨,欧姆龙及时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合适的产品。
       在合作的过程中,对企业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契合企业实际需要。耀科与欧姆龙的长期合作,一直以来满怀期望,欧姆龙以其特有先进技术,利用其多年的经验,以及对生产现场的深刻理解,不断满足客户对产品多样化和高品质的追求,希望在今后耀科有新的产品开发能让欧姆龙也参与其中,这样的合作关系是进一步深入的。从企业出发,每个不同的时期都有不同的发展目标,这两年耀科主要着力于控制成本方面,长远而言,将工艺精细化,产品更贴合用户便于操作。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华东市场开发统辖部总监沈斌先生(右二)

中国工控网:从俞总的言语中,我感受到了耀科对欧姆龙的信赖,那么沈总您能谈谈,欧姆龙选择耀科作为重要合作,为欧姆龙带去的怎样的影响?
欧姆龙 沈斌:
欧姆龙早期在日本最成功的行业就是包装、食品、药品、化妆品行业,虽后来逐步转向对精密控制要求较高的半导、电子行业,但欧姆龙始终对包装行业很关注,包括欧姆龙很多产品的开发也采纳了包装行业市场的意见,因此包装行业是欧姆龙较为传统的及有竞争力的行业。现在着眼中国市场,近几年包装行业发展十分迅猛,其中耀科就是极具代表性的案例。
       因此,欧姆龙近几年在中国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取得这样发展的基石是源于像耀科这样的公司的良好合作,让我们共同发展。耀科也是行业内高速成长的企业,这也是中国整个市场发展的缩影,从耀科早期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到突破经验实现自我新的发展,这是耀科取得今天的成绩的关键。
        欧姆龙的发展过程中,如何让耀科能够发展壮大,这是欧姆龙公司从如何为中国自动化做贡献的角度出发的极具代表性的发展案例。如何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是我们当仁不让的工作,同时,也为客户产品的升级换代提供方案,这是欧姆龙从事自动化产业的过程中不断思索的问题。这期间欧姆龙和耀科的合作,取得了代表性的发展,达成了共赢的目的。

中国工控网:在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的进程中,欧姆龙2011年及未来三五年对整个中国市场的发展有怎样的计划?
欧姆龙 沈斌:
欧姆龙从2011年开始实施欧姆龙新的十年计划——“VG计划”,欧姆龙把整个公司的中心定位在自动化领域,特别是在中国自动化领域,简而言之,欧姆龙将尽全力在中国自动化领域做出一番成就。这其中,我们希望能够达成三个第一。首先,在控制领域成为第一。其次,在产品线上第一。最后,希望做到预知未来的第一。要达成“第一”的目标,一定要有“第一”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来共同促成,反过来我们的客户要发展,欧姆龙如何做到提供给对方最适合的产品及行业应用方案,这是欧姆龙非常重要的使命。

中国工控网:这个“VG计划”具体落实到实践中,欧姆龙计划将从产品、技术、营销、服务、市场推广等多个方面采取哪些规划和措施?
欧姆龙 沈斌:
这个过程中,欧姆龙将进行更多的投资,投资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做两件事。第一,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包括如何帮助客户推荐产品,客户现场出现问题的及时解决等。其中,欧姆龙如何提升自我的技术支持能力,以及在各个行业中应用的提案能力,这是欧姆龙在未来十年里将着重加强,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在自动化领域中得到更好更合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