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产机床变频器需向高功能领域发展

国产机床变频器需向高功能领域发展

2011/7/19 11:49:00

        变频器在机床产品中的运用范围很广,一台机床需用的变频器数量有的可达4~5台。但目前中国机床市场用的变频器大部分是日系品牌,如三菱变频器由于接近伺服器的功能,因此在机床中的运用也较多;而台达由于其功能接近三菱,但价钱廉价许多,性价比高,近年来市场份额也逐渐增加。
  
  尽管也有一些国产品牌变频器被机床制造企业采用,如深圳汇川变频器在车床应用中表现不俗,但是在磨床、锻压机床等对变频器产品的功能要求较高的领域中,依旧是国外品牌居多,如三菱、富士、德国西门子、台达等品牌依旧处于优势。
  
  机床用变频器的发展趋势表现为:一是高性能。目前基本上所有的变频器都要求矢量掌握方式,并出现了少量不同层次的掌握结构及算法。值得注意的是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掌握(SVC)正在近几年开展较快,由于SVC可以要求低利息、高功用的处置计划,曾经成为通用变频器中的梦想规范和开展方向。二是易掌握性不断提高。用户对变频器的需求逐步转变为现场装置,并在软件上增设设置工具,以期通过用户操作从而简化调试进程。三是功能模块化以及智能化需求逐步上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