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借助物联网打造智能旅游城市

借助物联网打造智能旅游城市

2011/7/19 14:13:22

       作为国家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国智慧旅游云计算平台预计将于年内建成并正式为全国智慧旅游提供服务。

 

  记者15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日前正式批准在江苏镇江建设“国家智慧旅游服务中心”,以推进我国智慧旅游深度发展,支持开展智慧旅游装备、软件及相关应用模式的研发、示范和推广工作,为我国智慧旅游的发展和智慧旅游城市的建设提供产业支撑和技术服务。

 

  江苏省旅游局局长王咏红说,目前南京、苏州、常州、无锡、镇江、扬州和南通7市已建立“智慧旅游联盟”,并将联合其他各兄弟城市从城市智慧旅游逐步向城市群、区域性智慧旅游发展,形成点、线、面、网的连接和结合。目前,南京智慧旅游规划通过评审,并开始实施《“智慧旅游”总体设计方案》。无锡市按照中央关于建设旅游与现代服务城要求,发挥物联网和互联网“两网”优势,提出“感知中国中心”理念,并制定了智慧旅游示范方案。王咏红说,预计到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前,南京、苏州、无锡、扬州、镇江等市将初步建成智慧旅游城市;2015年,江苏将实现智慧旅游。

 

  据介绍,智慧旅游的核心是游客为本、网络支撑、感知互动和高效服务。智慧旅游系统主要由数据中心、服务端、使用端三部分构成,并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和传感网等技术相互联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