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建设全球首个应用可再生能源的岛屿

ABB建设全球首个应用可再生能源的岛屿

2011/7/20 10:08:00

       瑞士苏黎世,2011年7月1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日前宣布,将为西班牙El Hierro岛建设项目提供领先解决方案,支持该岛成为全球首个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岛屿。El Hierro岛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总投资为8700万美元,包括风电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整个项目最终将为岛上的1.1万居民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ABB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在项目建设中作用重大。


       El Hierro岛位于大西洋,距离西班牙海岸1500公里,是著名的欧洲阳光旅游胜地Canary群岛中最小、最远的岛屿。和其他远离陆地的岛屿一样,El Hierro岛一直使用油船从大陆码头运输柴油到岛上进行发电。这种方式碳排放量很大,El Hierro岛每年仅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就高达1.82万吨,而新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可以大幅降低碳排放。


       El Hierro岛项目包括一个11.5兆瓦的风电站和一个11.3兆瓦的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它们可以满足全岛1.1万居民80%的电力需求,剩余的20%将通过太阳能收集器和并网光伏系统发电来满足。


       ABB在项目建设中处于核心地位,提供了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用于实现抽水蓄能电站的电气化和控制,并将风电站和水电站产生的电力顺利并入岛内的电网。


       ABB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建设1座装备UniGear和UniMix中压开关柜的变电站,负责将5座风机和水轮发电机组所产生的电力通过配电变压器和Relion® REF 670智能保护系统输送给岛内的主变电站。


       在整个项目中,顺利安装自动发电控制系统(AGC)是ABB成功克服的一项重大挑战。该系统主要通过分配发电机和连接线路的有功和无功功率来确保发电站频率和电压稳定,使电站可以应对更大的负荷波动、保持稳定运行。


       在2座泵站内,ABB电机、变频器和干式变压器确保水泵运行稳定和整个工作流程的顺畅高效,同时将能耗降到最低水平并减少设备损耗。


       El Hierro岛建设项目各个部分都通过ABB分散式控制系统(DCS)进行控制。该控制系统基于ABB可扩展的自动化系统800xA平台,负责控制4座水轮发电机组、抽水蓄能、新的和原有的变电站设施的运营,以及与新建风电场实现通讯。


        通过与风电场实现通讯,ABB控制系统在风电场发电无法满足当地电力需求时可以自动控制上游水库向水电站放水发电。而当风电过剩时,可以利用风电向上游水库抽水以备风电不足时生产水电。


       希腊的Lcaria岛正在依照El Hierro岛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模式建设自身的水电和风电项目。整个电力行业也在密切关注这个项目的进展以考虑建设规模更大的同类设施。


       El Hierro岛的工程总承包商是西班牙电力企业Elecnor公司,该公司选择由ABB来提供相关设备。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63万名员工、31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