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GE推出新型高性能ADC/DAC模块,设计紧凑、灵活且具成本效益

GE推出新型高性能ADC/DAC模块,设计紧凑、灵活且具成本效益

——— ICS-1572A利用最新的Xilinx® Virtex™-6,使雷达、信号智能、通信和测试及测量应用实现前所未有的吞吐量
2011/7/21 16:26:00

       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2011年6月21日讯——GE智能平台今日宣布推出ICS-1572A ADC/DAC(模拟-数字转换器/数字-模拟转换器)收发器XMC模块。该模块强化了模拟传感器领域和数字计算领域的联系,可部署在要求严苛的雷达、信号智能、通信和测试及测量应用中。新型板卡具备250MHz的16位数据采集能力和先进的Xilinx® Virtex™-6 FPGA处理器,性能卓越、低成本、高效且紧凑、轻巧。

 

       ICS-1572A在GE行业领先的数字接收器产品族的基础上开发而成,具备大量重要的客户优势,包括能够进行在光谱扫描时高速扫频,适合低成本模拟红外设备,减少系统后台处理引擎的成本,便于使用电子“转向”,而非物理阵列转向以及可将现有阵列用于多种用途。

 

       除此之外,XMC封装不仅有助于实现更加紧凑的解决方案,而且提高了主机内存的吞吐量,从而能够传输高带宽信号,进行下游处理。高采样率有利于捕获更高的瞬态带宽,满足监控系统较高的频率覆盖要求。使用高速DDR3内存可实现深度波形存储并允许非实时操作系统导致的中断延迟。

 

       “ICS-1572A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GE智能平台的产品经理Dan Veenstra表示。“目前的16位解决方案常受制于200MHz以下的频率,而ICS-1572A则具备高达250MHz的速率。ICS-1572A还使用Xilinx的新一代FPGA,与前代产品相比具备更加强大的处理能力,而且降低了后台处理引擎的负载。这些优势,再加上使用最新的ADC/DAC技术和灵活的XMC封装,将对众多企业带来巨大的吸引力。”

 

       ICS-1572A拥有两个16位ADC,以250MHz频率实现同步采样以及两个频率为500MHz的16位DAC。ADC输入通带为4.5到800MHz(3dB),实现欠采样应用。

 

       Xilinx Virtex-6 LX240T FPGA可实现用户定义的信号处理功能,较前代具备更大的容量。另外还有其他Virtex-6设备供选择。Virtex-6设备拥有连接主机系统的PCI Express®接口。可按需提供Serial RapidIO™等其他协议。FPGA具备强大的信号处理能力,可实现宽带DDC、FFT和时间戳等标准功能或由用户根据自身的功能需求进行编程。

 

关于GE智能平台

 

       GE智能平台是一个提供高新技术的企业,它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用于自动化控制和嵌入式领域的软硬件产品、服务以及专业技术。我们为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灵活的、超可靠的技术基础,使得他们在包括能源、水处理、消费品、国防以及通讯等领域,获得持续的竞争优势。GE智能平台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是GE家用及企业解决方案业务集团的一员。需获取更多详情,请访问www.ge-ip.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