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与雷士照明签订分销协议,扩大销售覆盖,提升施耐德电气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的零售业务

施耐德电气与雷士照明签订分销协议,扩大销售覆盖,提升施耐德电气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的零售业务

       吕埃马迈松(法国),2011年7月20日 —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今日宣布,已与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雷士照明)签订合作协议,利用雷士照明现有成熟的零售渠道,加速进入二三线城市市场。

 

       中国中小城市及县域的住宅、小型写字楼和建筑市场正持续高速增长,为施耐德电气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提供了巨大的潜在市场。

 

       为加快施耐德电气产品进入以上市场,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   通过双方互利的分销协议,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产品进入雷士照明的分销
渠道销售
   收购上市公司雷士照明 9.2%的股权
   收购重庆恩林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称恩林电器)部分资产。恩林电器按照
商标许可协议生产雷士品牌的面板开关和低压电气产品,相关业务产生近1.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并拥有700多位员工。

 

       此项合作协议赋予施耐德电气雷士照明销售网络排他性的使用权,并可望带来巨大的营收协同效应。雷士照明拥有广泛的零售网络及丰富的渠道管理经验,在全国已进入3000多家零售门店,其中半数在中小城市和县域市场,这些网络与施耐德电气的现有项目和零售销售网络形成有力的互补,并将对施耐德电气智能生活事业部产品完全开放。

 

       Eric Rondolat, 施耐德电气配电及能源事业部亚太区执行副总裁评论道:“在未来5年中,据估计中国会有1.2亿人口进入城市居住。对这一客户群体而言,施耐德电气智能生活事业部的产品会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产品。和雷士照明的伙伴关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进入雷士照明零售渠道的机会。我们深信与雷士照明的合作必将会成为双方互利的成功的合作经验。”

 

      对恩林电器的收购将在有关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的业务,主要包括面板开关,智能控制和VDI网络设备业务。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10年的销售额为196亿欧元,拥有超过11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22000名员工,77个办事处,26家工厂,6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3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