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地表水监测、重金属、毒性检测成为水质分析仪表行业新热点

地表水监测、重金属、毒性检测成为水质分析仪表行业新热点

——— 2011年水质分析仪表市场趋势
2011/7/25 16:29:00

“十二五”规划出台,地表水监测、重金属、毒性检测成为行业新热点


       环保领域将是未来几年在线水质分析仪表的主要增长点。“十二五”规划将拉动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在市政环保领域的市场需求。


2011年,新颁布的“十二五”规划全文中提到以下几点:


1)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以解决饮用水不安全和空气、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
2)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大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
3)加强重金属治理,要求到2015年底,重点控制区铅(Pb)、汞(Hg)、镉(Cd)、铬(Cr)、砷(Se)等五项重点重金属污染物的排放,比2007年重金属专项普查数据减少15%等措施。


       由于“十二五”规划对饮用水安全、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重金属治理的强调,预计地表水监测、重金属、毒性检测等领域将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


       在中国,地表水质的在线监测市场仍处于初步启动的阶段,存在着广阔的潜在市场;重金属监测细分市场的供应商将迎来新的市场机会。据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2010年,一些业内领先供应商如Hach、河北先河等紧随政策,积极在这些细分领域进行市场推广,雷磁、川仪等本土厂家也试图在重金属治理领域寻找突破点。


污水处理行业投资增速,COD分析仪需求持续攀升


       根据环保部发布的《2010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2010年全国污染源国家重点监控企业6,361家,其中污水处理重点监控企业1,814家。中国环保总局的预测报告表示,在“十二五”期间,中国的废水治理投资正常情况下可达1250亿元,且“十三五”总投入较“十二五”仍有30%以上的增长,污水处理行业未来的投资大幅度增加将拉动对COD等在线分析仪的需求。


维护市场重要性加大,供应商加大投入


       在线分析仪是技术含量较高的自动化产品,对于维护人员的技术要求较高,且需要供应商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随着中国在线分析仪表存量市场的增大,维护市场的重要性日要增加。2010年,众多供应商增加在维护市场的投入,在电厂等过程领域在线分析仪供应商提供锅炉循环水装置的长期维护服务;而如哈希、聚光等市政环保领域的供应商也开始逐步增大在维护市场的投入,如哈希开始建立全国的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售后服务。(摘自中国工控网水质分析仪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