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与时俱进,台达PLC高速成长中

与时俱进,台达PLC高速成长中

——— 访中达电通PLC产品处经理张绍坤先生
2011/7/26 11:09:00

       台达PLC系列产品,一直作为华人世界级自动化品牌与一些欧美国际大品牌同台竞争。最近几年台达在PLC产品方面获得了快速成长:以高于行业均速一倍多的速度快速增长,引领国内PLC的发展潮流,堪称PLC行业中高速发展的企业典范。为使业界及用户充分了解台达营销举措以及最新的市场目标、PLC的发展战略等,最近笔者采访了中达电通PLC产品处经理张绍坤先生,通过张先生的专业解答,我们对台达PLC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记者:自动化技术更新换代非常快,请介绍一下2011年台达重点打造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张绍坤:随着“低碳、环保”理念的进一步提倡,自动化市场衍生出对PLC的大规模需求。同时国家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各种市政工程建设必将大规模展开,也将带动PLC需求的增长。有专家预计,至2015年整个PLC市场规模将达到89亿元人民币左右。


       自动化技术更新换代非常快,台达顺应自动化技术发展,近年五大系列均推出新产品,并努力将新产品推荐给各行各业用户,带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帮助用户提升行业应用水平,同时让用户感受到台达在自动化领域雄厚的研发投入、深入的客户了解以及扎根中国的坚定决心。


2011年台达重点推荐给客户的产品有:


1)DVP-EH2系列 高速精密定位型主机,本系列运算速度优异!除具备高容量的程序规划空间,内置众多应用指令及通讯指令外;搭配多样化的特殊扩展模块与功能卡,使主机更能发挥强大效能。
2)DVP-ES2/EX2系列 标准顺序控制型主机/混合模拟输入&输出型主机,本系列是基础顺序控制主机的代表,提供经济、提升效率、高功能的小型PLC。
3)DVP-PM系列 专业运动控制主机,本系列是高阶运动控制型主机,除可当做运动控制主机单独运作外,也可成为另一台系列主机的运动功能扩展模块,具备弹性的应用功能。
4)DVP-10MC系列 总线运动控制型主机,该系列是台达推出的第一款总线型多轴运动控制主机,采用CANopen总线方式实现多轴运动控制,通讯速度高达1M!

 

记者:产品的综合性能是用户的首选,在您看来,贵公司PLC具有哪些竞争优势?用户选用台达PLC,看重它的是什么?


张绍坤:台达PLC的基本特性主要表现在配置灵活,控制可靠和环境适应能力强,我们坚持将产品技术与用户应用相结合。台达PLC产品上市十多年来,我们首先向先进品牌学习,吸收前辈的优点,提升产品设计和制造能力;其次,我们坚持产品与应用相结合,向用户学习,向市场学习,坚持做客户需要的产品;我们还注意向欧美市场学习,将国内还比较少使用的技术融入台达PLC,拓展应用思路,超越传统PLC应用范围。


       10多年来,台达坚持自主创新,掌握产品核心技术,每年推出新产品,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今后,我们仍然会坚持这一点,不断扩展产品系列,提升应用范围。


       用户长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应用,对产品更新和市场现况都很了解,用户横向和纵向去比较产品、价格和服务是聪明的产品选型方式,台达一贯顺应客户的这一市场化需求。台达坚持提升产品品质和完善服务水平的理念,我们坚信客户的任何需求都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我们不会避开客户的价格需求,也不会降低客户的服务需求。我们总是将这二者结合起来提供给客户最有利的方案,未来我们会更加强化这二者结合的优势。


       越来越多用户开始选用台达PLC,我认为用户看重的有以下几点:1、品质,台达PLC品质口碑不差于任何品牌,客户的这个认知来之实践和口碑相传,仅靠宣传是没有效果的;2、整合能力,台达产品系列齐全,客户只要选择台达一个品牌的产品就可以满足全部需求;3、服务,台达具有长期行业应用能力和优秀的技术服务团队,顾问式服务可以提升客户设备自动化应用水平。

 

记者:行业解决方案是PLC的一个良好营销方式,中达电通作为国内领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如何应用这种营销方式的呢?


张绍坤:为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是台达品牌的一贯做法,也是台达的优势之一,通常台达技术人员会在客户新产品研发初期即介入产品设计,协助客户产品选型,帮助客户优化产品指标。台达工程技术人员总是能与客户打成一片,一起设计、编程和调试,直到客户产品定型。


       很多年来,台达业务处、产品处和经销商始终点坚持做到这一点,就是向客户推存PLC时不会忘记時不会忘记推广变频器、伺服和人机界面,只要客户设备上会用到的,我们都会以PLC为核心,将其它产品整合进去。比如我们为纺织行业客户提供的MES全厂管理信息系统、为橡塑行业用户提供的HES注塑机精密伺服节能系统等都非常契合国内用户的需求,创造高效、节能、环保的自动化体验。

 

记者:请介绍一下台达针对运动控制的专用PLC,您认为它的市场定位是什么?最能吸引用户的是什么优势?
张绍坤:台达有二大类运动控制型PLC,一类为脉冲型,另一类为工业总线型,定位的应用行业是专用型机床,电子设备,印包设备和机械手等需要走运动轨迹的多轴系统。


       经过两年努力,我们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大,台达运动控制产品对用户的主要吸引力为产品性能和客户机台的完美结合;我们提供专业的培训,提供一对一的应用辅导和新产品现场调试协助;台达运动控制产品经过长期运行考验,稳定性在用户端得到大家认可。


       脉冲型运动控制器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木工机械、轮切设备和专用机床等行业,总线型运动控制器目前更多应用于食品、制药和包装行业高端设备对多轴控制的需求。

 

记者:听说台达即将推出AH-500中型PLC,能介绍一下这款新品吗?


张绍坤:台达中型PLC上市已经万事俱备。大家在2010年台达经销商大会,2011年制冷展和纺机展,2011年台达自动化巡展上都已经看到台达AH-500中型PLC的展示。目前,台达AH-500中型PLC正在应用测试阶段,预计很快将正式上市。

 

       AH-500中型PLC集台达10多年小型PLC开发的经验,融合当今先进控制技术,网络技术和运动控制实践,同时使用更高端芯片和更合理结构布局。我们相信台达AH-500中型PLC的上市将协助台达产品进入高端机会一体化应用和工程项目应用,将拓展台达产品的应用范围和提升应用水平。

 

记者:您是怎样看待工业总线和PLC的发展关系?前景如何?在台达的PLC产品中是否有这种关系的体现?


张绍坤:分散控制是自动化技术发展的趋势之一,工业总线在PLC应用领域将会越来越重要。台达早已认识到这一点,所有PLC主机标配串口工业总线,同时客户可以选配TCP/IP,CANopen,和DeviceNET和Profibus等工业总线产品。


       除了采用国际通行的工业总线标准外,台达还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CNET高速总线标准。这款台达自己研发的总线产品,具有同等级高阶车载通讯系统的卓越性能与安全性,高频宽、低延迟、高容错与高稳定度,成为多轴运动控制的最佳整合平台,可以高速连接各种装置,例如伺服电机、步进电机、远端模块、DD电机、直线电机等。

 

记者:在中国,小型PLC的竞争非常激烈。而据我们所知,2009年和2010年台达的小型PLC一直保持有良好的销售势头,请分享一下成功的经验。


张绍坤:2009年6月,台达正式推出了DVP-ES2系列产品。该系列PLC产品的推出是为了满足客户向更高功能、简易操作、快速通信、增强安全性及编程语言国际多样化方面的需求。2010年,台达再推出DVP-SS2/SX2高功能薄型PLC、DVP-10PM高功能运动控制器及中型PLC系列。


       DVP-PLC的特点包括,高于普通小型PLC的执行和通信速度,及16k steps大容量;提供市场最普遍的工业通信格式;除标准通信模块外,也有各式远程I/O及Gateway供选用;更重要的是,透过高速稳定的工业网络来结合台达全系列工业自动化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便利、简易的应用解决方案;并且,其设计组件皆为工业规格,不仅经过单一组件的干扰及耐环境测试,而且在出厂前由专业研发工程师做过完整系统应用测试。此外,我们还推出了全新的符合IEC6113l-3标准的编程软件ISPSoft,以满足国际标准控制器的编辑语言为目标,目前支持Ladder和Function Block编程语言,未来将会延伸到ST、SFC等编程语言。


       台达PLC还需要向先进品牌学习,更重要的是,我们时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再次获奖 台达这套能源管理系统让节能成效再进一步

运动与智慧场馆相遇,夏日多巴胺动起来

台达楼控科技 赋能武汉东西湖文化中心智慧管理

数字 智造 新未来

智能物流升级 堆垛机高效运行背后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