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电机评估办公楼节能模拟技术

三菱电机评估办公楼节能模拟技术

2011/7/26 14:58:35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将在该公司的信息技术综合研究所开始一项模拟技术实证评估,通过再现办公楼的具体环境来预测节能效果。将以整栋办公楼的用电量预测为基础,采取把用电高峰时段的用电量控制在设定值以下的对策,以此来有效利用能源。实证评估将配合用电量达到峰值的夏季一直进行到9月之前,将用于提高预测精度以及兼顾节能及舒适性的产品开发。  


       模拟技术包括充分考虑照明器具型号及配置、墙壁反射率、办公人员座椅位置及离席情况的照明控制,以及使用过去的气象数据及空调机的运转数据推测办公楼隔热性能及人体等的发热量的空调控制两种。实证评估将以预测为基础制定相应对策,以合理使用照明灯及空调,另外还将采用当员工离开房间时可将该员工的个人电脑切换为节能模式以削减耗电量的控制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