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服务器芯片将加入温度传感器

英特尔服务器芯片将加入温度传感器

2011/7/26 16:26:00

         在今年的IDF2011上,英特尔成立了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并且获得了众多企业的支持。虚拟化、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并行存储、绿色节能、服务器更新整合等都成为了热门话题。

 

        近日,英特尔又有新技术推出,英特尔将为其服务器芯片提供新的传感器,从而帮助企业提高数据中心冷却系统效率。而据英特尔方面提供消息显示,目前主流芯片已经植入了传感器。

 

       目前多数的数据中心也都配备了传感器,能够有效测量服务器温度从而对制冷系统进行调控。但这样的传感器通常都安装在外部,所获得的温度数据并不十分精确,而且成本也较高。

 

       相比之下英特尔的芯片传感器精确度更高,同时降低了部署成本,能够更好的对制冷系统进行控制,从而实现降低能耗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传感器数据将不会免费提供,英特尔会针对一款名为NodeManager的软件提供认证许可,通过该软件就可以读取当前的功率数据。英特尔将于明年向小型服务器厂商提供支持传感器的组件,而大型厂商方面则会按需求来定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