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距离穿针测量与控制技术国产化成功

远距离穿针测量与控制技术国产化成功

2011/7/28 9:13:00

        中国石油27日消息,中石油已研制出煤层气远距离穿针测量与控制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山西、陕西等煤层气开发现场。该成果打破了国外垄断格局,每年可为中石油节约服务费至少1000万元人民币。

  与目前国内使用的进口产品相比,该装备一方面具有井斜偏差测量能力,能够进行三维立体导向连通,同时具备近距离测量能力,有利于实现精确连通、提高中靶概率。

  远距离穿针技术及装备作为开发煤层气的关键技术之一,长期以来被外国公司垄断,服务费和专利使用费居高不下,严重制约了我国煤层气的规模开发。作为能源领域新兴产业之一,煤层气在我国沁水盆地、鄂尔多斯盆地等地已进入开发阶段。

  另据中石油27日消息,西气东输二线湘潭支干线于7月25日凌晨顺利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投产一次成功。今年将给湘潭增加2500万立方米天然气,以后将逐年增加。

  湘潭支干线是西气东输二线向湖南省供气的主干管线,全长约262公里,设计年输量为30亿立方米。该线于2010年2月开工建设,今年7月21日全线贯通,7月25日凌晨顺利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其建成投产后,一方面有利于缓解湖南省用气紧张局面、改善能源结构,另一方面可提高向湖北武汉管网输配能力,为忠武输气管道向西南地区反输提供气源保障。

  西气东输二线由一干八支组成,管线全长8704公里。截至7月25日,已累计完成管道焊接超过7000公里。其中,西二线主干线、中卫—靖边联络线、湘潭支干线已建成投产,其他6条支干线正在加快推进。明年年底,西二线将全面建成投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