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芬兰矿场上的ABB全责绩效服务

芬兰矿场上的ABB全责绩效服务

2011/7/28 17:06:00

      瑞士苏黎世,2011年7月28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 与Nordkalk公司续签了为期5年的全责绩效服务合同,继续帮助该公司降低重点石灰矿项目的生产维护成本并减少停产时间;新一期服务还将支持该公司的石灰矿实现增效节能。


       Nordkalk公司的Tytyri石灰矿位于芬兰南部,主要通过定向爆破来开掘高品质的石灰层。在矿山现场,地下350米的矿井里经常会传来隆隆的爆破声。石灰矿石运输到地面后,将在回转炉内被加热到1300摄氏度,产生的石灰粉在现场的工厂里经过加工后,可以用于造纸、钢铁、建筑行业,还可以用于环境和农业领域。
石灰矿现场工作环境复杂,为相关机械设备带来了重大挑战。具有腐蚀性的石灰粉尘会堵塞采矿和加工机械,因此这些设备必须经常清理和维护。此外,为了保持矿道干燥,每年还需要用水泵从矿井中抽出超过100万立方米的积水。


        Tytyri石灰矿的工厂和采矿业务负责人Sampsa Sysilä说:“我们需要确保机械设备实现一周7天每天24小时的不间断运转。问题一旦出现,就会迅速影响到整个矿井的生产并造成巨大的损失。”


        Nordkalk公司是Tytyri石灰矿的业主,该公司生产一系列石灰产品,2010年相关业务销售额为3.32亿欧元。2011年,Nordkalk公司针对其石灰矿和石灰生产厂的业务与ABB续签了为期5年的全责绩效服务合同。ABB员工将负责石灰矿和石灰生产厂的维护规划、预防措施和紧急修理工作,还包括管理维护分包商和采购备件。
Tytyri石灰矿的维修经理Esko Niemelä说:“全责绩效服务提升了维护工作的效率,我们不再需要以前那么多的备件和备用机械了。同时,我们工作的前瞻性和计划性也得到了改善,可以为新的投资提前做更好的准备。”


       新的5年期全责绩效服务还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Sysilä说:“我们的目标是将维护开支保持在以前的水平,并且在设备日益老化的情况下提升可用性。”


       ABB全责绩效服务在Tytyri石灰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矿井的管理团队为该矿的回转炉安装了ABB能源优化系统(Energy Optimizer)。Sysilä说:“采用该系统后,回转炉的生产效率提升了10%”。


       Nordkalk公司与ABB的新一期全责绩效服务合作着眼于进一步降低能耗。Tytyri石灰矿承诺助力实现芬兰到2016年减少5%能耗的国家节能目标。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63万名员工、31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