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风电并网管理加强

风电并网管理加强

2011/7/11 18:00:26
7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加强风电并网管理座谈会,进一步总结风机大规模脱网事故的经验教训,落实加强风电并网管理的措施。这是继今年1月份之后,公司为促进风电发展召开的第二次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表示,公司要依法依规严格并网管理,促进风电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公司经营区域内发生35起风机脱网事故,累计有3800多台风机脱网,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及时开展事故风电场整改工作,制定了风电并网运行反事故措施,完善了《风电场电气系统典型设计》编制工作。

  舒印彪说,风机脱网事件频发,是近年来我国风电持续高速发展积累问题的集中爆发。他表示,公司将依法依规,实现风电规划、消纳、设计、建设、检测、运行全过程严格管理。加强风电发展统一规划,实现协调发展;完善并网技术标准体系,规范并网技术要求;加强风电场建设管理,严格质量监督和检查验收;加强调度运行管理,保障场网安全稳定运行。公司还将推动风机技术性能提升,加强接入系统前期管理和并网检测管理,加快风电信息平台建设,加强风电消纳市场研究。

  风电场业主及风机制造商代表表示,将全力配合加强电网友好型风电场建设和风电机组技术水平提升。

  国家能源局、电监会、国务院研究室、中电联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公司总部相关部门、网省公司,发电企业、设备制造商代表参加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