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光伏企业停止大规模扩张 设备采购支出明年料减47%

全球光伏企业停止大规模扩张 设备采购支出明年料减47%

2011/7/12 18:37:56
国内光伏行业产能扩张大潮即将消退。太阳能市场研究机构Solarbuzz昨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12年全球晶硅和薄膜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商的设备采购支出将大幅下降至76亿美元,同比骤减47%。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和今年上半年间,光伏行业二三线企业曾大举扩张产能。有数据显示,受产业快速扩张带动,去年和今年光伏设备制造商的营收增幅预计分别高达84%和33%。

  然而Solarbuzz在最新的预测报告中称,供需关系的失衡将导致光伏电池制造商在2012-2014年间,迎来一轮行业大洗牌。这将极大地影响光伏设备厂商的利润。其中,晶硅电池和组件环节的设备供应商受冲击最大,预计这些厂商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二季度的营收环比增速将分别下降21%、12%和37%。

  据了解,光伏设备行业覆盖光伏电池产业链各环节,包括晶硅生长炉、铸锭炉、硅锭切割机(切割刃料、切割液、切割钢丝)、蚀刻机、背膜等,国内外主要厂商包括航天机电、天龙光电、南洋科技、精工科技、应用材料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