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沈阳蒲河治理首推“河长制” 将新建9座污水厂

沈阳蒲河治理首推“河长制” 将新建9座污水厂

2011/7/27 13:07:19

  7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环保局了解到,凭借在流域治理、水质改善及人居环境提升等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沈阳蒲河将申报国际人居奖和我国最高环保大奖——中华环境奖。

  8座污水处理厂已运行

  据环保部门介绍,按照沈阳市委、市政府全面整治蒲河的部署,目前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规划所确定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过半,水污染状况得到初步遏制,建成并投入运行了道义一期等污水处理厂8座,实现污水日处理能力13.2万吨。

  此外,沈阳市还关停了蒲河流域48家严重污染企业,61家重点污染企业被要求限期治理,完成了沿线周边一公里范围内6个村屯污水处理及3个畜禽养殖项目污染整治,在28个村屯建起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

  新建9座污水处理厂

  2011年是全面实施蒲河生态廊道建设的关键阶段,年内,沈阳市将基本完成水利、林业、道路、环保、村镇环境等主要建设项目及各区、县的重点区域景观环境建设,蒲河沿线的生态化、景观化、城镇化、产业化建设将初见成效。新建9座污水处理厂,基本实现污水处理率达98%,完善已建成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污水截流管线工程,确保所有污染源达标外排,综合治理43个沿线村屯,增加蒲河环境水补给。

  蒲河治理首推“河长制”

  沈阳市环保部门明确:到今年10月,蒲河流域干流沿线各区、县出入境考核断面水质要达到四类水体标准;2012年10月前,南小河、黄泥河、九龙河、小浑河等支流河的各区、县出入境考核断面水质,要全面达到四类水体标准。为此,蒲河治理任务属地责任制将得到更为有力的推动和落实。据悉,沈阳市将对蒲河位于各区、县的干流、支流辖区段水污染治理工作实行“河长制”,对治污工程实施项目实名负责制,相关地区的行政一把手将作为“河长”和第一责任人,治污工作的完成情况将纳入绩效考核体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