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MES市场:从春秋争霸到战国七雄

中国MES市场:从春秋争霸到战国七雄

2011/8/3 0:00:00
在传统生产现场的黑箱作业下,企业决策者常常无法得知生产现场的实时数据,以做出及时准确的判断和决策,而实施多年的ERP系统也因手工信息输入的滞后,并未发挥其真正的效力,作为连接上层企业管理和下层生产控制系统的MES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而随着两化融合的深入,混沌初开的中国MES市场正经历着从春秋争霸到战国七雄的整合与发展。
在中国MES这个不足10亿元、行业属性鲜明的市场里,尚未出现独霸一方的真正领军者。然而年均近30%的增长率,让各界厂商虎视眈眈。发端于老牌自动化巨头的MES系统自下而上,从控制系统延伸到工厂管理层,并凭借广泛的客户资源和品牌知名度在传统的重工业市场小试牛刀; SAPIBMERPIT咨询类厂商则因现有ERP市场的饱和,通过收购、整合推出自己的MES,自上而下将企业管理经验延伸到工厂管理系统,并凭借整体IT解决方案,在电子、汽车等行业小有所成;而WerumCamstar、应用材料等专业MES供应商,或在早些年被前两类企业收购,或在制药、半导体等某一专属行业一家独大,难以撼动。
行业市场方面:随着钢铁、石化行业十一五信息化规划和MES投资热潮的消退,汽车、烟草、制药、半导体等后起之秀开始将这一市场推向新的高潮,并向快速消费品等更加广泛的行业延展。
与此同时,国内MES厂商经过近5年的探索,逐步从国际品牌MES产品的二次开发和实施,过渡到自有品牌MES系统的研发,并在中端市场披荆斩棘,初露锋芒。
在中国MES市场春秋争霸之际,一些跨国工业巨头早已开始了对专业MES厂商的收购、整合,三、五年后战国七雄各据一方的格局已初现端倪。
2011gongkong首份MES市场研究报告,在大量的基础调研和重点供应商、用户和专家访谈基础上,以中立角度从市场竞争者、行业竞争格局、国内外MES供应商发展对比,以及行业走势、用户需求等多个维度解读崛起中的中国MES市场,为市场参与者拨开迷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