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由工业和新兴经济体推动的强劲的营利增长

施耐德电气:由工业和新兴经济体推动的强劲的营利增长

——— 上半年EBITA达到创纪录的14亿欧元,增长14%

       吕埃马迈松(法国),2011年8月1日 – 施耐德电气日前公布了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第2季度销售额和上半年业绩。

       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说:“2011年上半年,施耐德电气在销售和运营盈利能力方面均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这是在显著通货膨胀以及对战略增长优先项目进行投资的不利条件下实现的。


       施耐德电气解决方案在上半年实现了出色的增长,这是我们努力为客户开发专用且集成式解决方案的结果,特别是在节能增效和智能电网领域。我们还进一步扩展了在新兴经济体的业务,目前约占到施耐德电气销售额的40%。上半年所宣布的收购显著巩固了我们在这两个战略领域的领先地位。


       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将是整合收购业务和形成协同效应。此外,我们还将继续聚焦于提升生产运营以及业务支持部门的运营效率,加快提价以部分抵消原材料价格大幅提高的影响,并加快现金循环。


       展望未来,考虑到上半年的订单和销售稳步进展,我们确信全年有机增长率目标为6%至9%,并要实现EBITA稳步进展、EBITA盈余达到15%1左右。”

 

1未扣除收购和整合成本以及2011年收购合并影响的EBITA盈余
2可比额:包括2010年上半年阿海珐配电在能源事业部中的业绩
3EBITA:未扣除采购的无形资产的摊销和减值准备以及商誉减值的EBIT

一、第2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8.8%,由工业和IT领域的稳定趋势以及能源领域在此季度内强劲的表现所推动
2011年第2季度销售额达到53.92亿欧元,按当前的结构和汇率计算,增长15.7%。同比销售额增长8.8%。


第2季度的各业务增长情况 

       电力业务(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37%)同比销售额增长6.7%。产品业务持续增长,得益于强劲的工业需求、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在新兴经济体更广泛的区域覆盖,这些方面克服了建筑市场疲弱的不利因素。解决方案业务在此季度表现更为疲软,反映了较为不利的比较基数,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按地区而言,亚太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尽管非洲的市场状况不利)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北美经济继续复苏,而西欧仍然受到西班牙状况不佳以及解决方案业务发展缓慢的影响。


       能源业务(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21%)在此季度表现强劲,销售额同比增长9.0%,主要得益于来自解决方案业务的强力推动,反映了来自电力公司的需求增加,石油天然气以及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增长,特别是在新兴经济体,另外还有活跃的服务业务。产品业务稍有下滑,主要由于初次销售的改进被相对较弱的变压器业务所抵消。按地区划分,亚太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率。西欧和北美表现稳定。阿海珐配电数据于本季度报在了合并范围内,所创造的销售额为4.84亿欧元。


       工业(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21%)同比上升14.2%,这是在较高的比较基数条件下取得的最强劲的增长。需求继续全面积极发展。所有产品线均有良好的增长,变频器和运转控制方面增长势头尤为显著。新产品的引入也继续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解决方案业务的趋势仍保持非常好,这不仅得益于矿业、石油天然气和水泥行业对OEM解决方案、节能增效解决方案的需求,还得益于对工业服务的需求。所有地区的增长都得以平衡。从今年起归入工业领域的CST也实现了良好的增长。

 

       IT(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14%)获得了稳定的有机增长,相比表现强劲的2010年第2季度增长了8.5%,所依靠的是有两位数增长的解决方案业务。这反映了对完整的数据中心项目和服务的持续需求。小型系统也有增长,此增长主要得益于亚太地区、特别是日本的良好需求,这种需求抵消了成熟市场较弱的业务趋势。按地区划分,亚太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取得最高的增长率,其后是北美。西欧在此季度是负增长。


       楼宇业务(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7%)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6%。与前一季度相同,解决方案业务继续引领增长,这依赖于新兴经济体中安防系统和节能增效项目,以及强劲的高级和基础安装服务。产品业务的增长在此季度内较为平缓。按地区划分,尽管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有非常正面的发展,成熟市场中的基本需求却仍然疲软。


第2季度按地区划分的增长情况

 西欧(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32%)在第2季度同比增长2%。德国、北欧和意大利的稳定业绩被西班牙的两位数下滑抵消。


亚太(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27%)现在是集团的第2大业务地区,尽管基数较大,仍实现了同比增长15%。整个地区的趋势继续保持强劲,多数国家取得了高增长。


北美(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23%)进一步恢复,增长8%。健康的工业需求、数据中心和节能增效项目的良好增长超出了建筑相关业务和电力公司市场趋势较弱的影响。


 世界其他地区(占集团第2季度销售额的18%)增长14%。俄罗斯和拉丁美洲的势头特别强劲,其后是中东和中欧,而非洲则保持稳定。

 

新兴经济体在第2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7%,占报告销售额的39%。

 

合并和汇率影响


        收购贡献了5.43亿欧元,相当于增长+11.6%。其中主要包括4.84亿欧元的阿海珐配电4、Uniflair、Lee Technologies(这两者均为IT领域)以及包括Summit Energy在内的若干较小公司。

 

       汇率波动的影响转为负面,为-2.05亿欧元,主要原因是欧元相对美元和人民币的升值。

 

二、2011年上半年关键业绩

上半年扣除收购和整合成本前的EBITA达到创纪录的14亿欧元


        上半年扣除收购和整合成本前的EBITA达到14.13亿欧元,同比增长14%,这来自于强劲的营利增长和持续的运行效率,尽管受到显著通货膨胀以及促进增长的更高额投资等不利条件的影响。这在销售额中占到13.7%,按可比值计算,相比2010年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包括阿海珐配电2010年上半年在能源事业部的业绩)。


  4包括2011年6月。阿海珐配电在2010年6月的销售额被加入到施耐德电气2010年第3季度的销售额中,并将在2011年第3季度的报表中被视为负面的业务范围影响
5 可比额:包括2010年上半年阿海珐配电在能源事业部的业绩


       公司销量的增长产生了3.55亿欧元的强劲正面效应,而同时-5100万欧元的产品组合效应抵消了一部分的正向业绩。


       在上半年启动的提价开始收到效果,使销售额增加了4600万欧元。与预期一样,这不能立即完全抵消-2.14亿欧元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更多的提价措施正在实施。


       工业生产率继续保持非常强劲,使盈利提高了2.33亿欧元,这主要源自于采购节约和采购集中,以及精益生产、向成本较低的国家进行再平衡以及固定成本吸收。


        研究开发、销售和管理成本有机增长了7%左右,即1.75亿欧元,而上半年的有机销售增长率为10%。这与集团降低支持职能成本与销售额之比、同时抓住机会利用投资增长(在新兴经济体更好的地区覆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的更快实施)和前沿技术的目标一致。


       EBITA还包括收购所贡献的900万欧元(不包括基于可比分析得出的阿海珐配电的影响)和4300万欧元的重组成本。


       最后,汇率的变化使EBITA减少了700万欧元,这主要是由于第2季度中美元相对欧元的显著贬值所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