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莫道桑榆沐霞晚 且看桃李香满园

莫道桑榆沐霞晚 且看桃李香满园

——— 记和平电气高级工程师、技术顾问张选正
翻开年度培训计划,“张选正”这个名字便跳入眼帘。不管是专题讲座,还是疑难解答,抑或是知识竞赛,他总是那样的热情、执着,诲人不倦。

还记得去年春天,张老刚到和平电气研发所,因为大家曾在《变频器应用经验》、《中高变频器应用技术》、《变频器故障诊断与维修》等专著上多次见到张老的名字,便一齐凑过来问:“哪一位是我们的技术专家张选正?他在专业领域可是权威人士啊!”也许,在大家的印象里,专家应该是带着些许严肃,会和人保持一定距离的人。而我们的张老则笑着说:“我就是,很高兴来到和平电气,欢迎大家在技术方面和我共同探讨学习!”他是那样的温和慈祥,俨然是一位可敬可亲的长者。

7月的骄阳如火如荼,而公司的技术专题讲座也在紧张地进行着。作为变频器系列专题的讲师,75岁高龄的他丝毫不顾天气的炎热,严谨治学、精心授教。面对大家的提问,他更是耐心解答,细致入微。有不少同事反映,在张老的口传心授下,忽有茅塞顿开之感,视野变得更开阔了,技术能力变得更强了!

最近,《变频技术应用》、《控制与传动》、《全国自动化年鉴》、《电气自动化》等多种书刊杂志相继刊登了张老的论文,如《变频器质量判断十要点》、《当今国外高压变频器主电路拓扑方案的分析》、《国产3-10kV中高压变频器主电路急待改进的探讨》等。闲暇之余,张老把这些材料整理成讲义,以便于给大家讲解。看到这些精心编修的资料,小小的批注工整而有力地跳跃在字里行间,心头不禁涌动起一阵感动!
多少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来到和平电气,多少智慧和希望在这里汇聚……


       因为有他,大家追求梦想的路更近了一步!因为有他,大家前行的路上多了一盏明灯!我们热切地期待着他的精彩讲述,也衷心地祝愿他吉祥如意、福寿安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平电气 HPMV-DN 中、高压固态软起动器

索肯和平 HPMV-DN 中高压软起动装置

索肯和平厂家 HPMV-FB防爆高压固态软起动器

索肯和平 HPISH17...820 新一代智能型 软起动器

索肯和平 HPISD 经济型软起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