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瑞士思博自控参加2011 上海制冷展

瑞士思博自控参加2011 上海制冷展

——— 思博自控大中国区总经理汪浩然先生接受媒体采访:发布瑞士思博的市场发展战略和政策

        2011年4月7日至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我公司参加了2011年上海制冷展。瑞士思博自控不断地研究创新,此次制冷展我们宣传的重点是瑞士思博自控发布创新的产品,包括最新的PCD1、  PCD2控制器、WAC控制器、S-Energy能量管理系统以及在HVAC 领域的应用和瑞士思博自控在苹果公司Apps零售店上的程序等;
展会上,总经理汪浩然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向媒体介绍了瑞士思博自控独特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楼宇自控解决方案。
  
摘自舒适网的访谈:
        瑞士思博自控携新品亮相   节能环保重头戏
        编者按:2011国际制冷展4月7日到9日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制冷展规模空前宏大,参展企业众多。制冷展期间,展馆内外人潮拥挤,各参展企业战备充分,势必要在制冷展上大显伸手。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瑞士思博的展台,瑞士思博的展台上陈列着此次制冷展参展的新品,瑞士思博自控是一家瑞士品牌的公司,迄今已拥有30年智能建筑和基础设施自动化以及楼宇管理的研究、开发和产品生产经验。另外,瑞士思博自控不仅从事智能建筑和基础设施自动化以及楼宇管理领域,同时广泛应用于其他领域:工业基础设施自动化、能源管理等。为了使大家更好的了解瑞士思博自控此行所携带的新产品及其特点,舒适系统网特此专访了瑞士思博自控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浩然先生。
         舒适系统网:您好,汪总,首先特别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接下来我们能和您探讨一下此次制冷展贵公司所带来的新产品吗?
         汪总:
你好,当然可以。
        舒适系统网:请简单介绍下贵公司的概况,此次展会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汪总:
瑞士思博自控是一家瑞士品牌的公司,迄今已拥有30年智能建筑和基础设施自动化以及楼宇管理的研究、开发和产品生产经验。我们的产品集高品质、可靠性与灵活性于一体。最重要的是,我们积极致力于在自动化应用领域采用开放的标准及成熟的技术,我们的产品是现今市场上最具创新性和灵活性的产品。此次带来的新产品主要是控制器PCD =Web+IT+PLC系列和S-Energy能源计量和能源管理平台、空调系统控制解决方案以及基于Web 技术的PCD3 控制器和PCD.WAC无线技术控制器等。
        舒适系统网:请问这些新产品的相对于其他同行的产品优势是什么?
        汪总:
此次参展的主题是节能减排,我们公司推出了S-Energy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针对节能公司:我们的能源解决方案的优势是:S-Energy能源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最简单、最快接的方式实现,可以远程监控、通过Web 的方式访问。只需要电工就可以进行安装,通电接线即可完成,不需要编程,减少了投资成本。对最终用户而言: 如果您不想选择通过大量投资购买设备的节能方法,您就可以选择我们的通过管理方式实现节能的解决方案。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耗能通明度高的监测,通过网络远程访问的方式实现;或者在本地通过触摸屏的方式访问,打印报告。通过Web Brower 的方式查看数据。
        其次,就是Web+IT+PLC技术,当今是讲求Web+IT技术的时代,瑞士思博自控技术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网络技术是公开化的,目前我们每个控制器带有Web 服务器,整个系列带有WEB 服务器,实行远程的监控,无人值守、充分体现其智能化和集成化、降低成本。同时,IT 技术管理的流程简单化,降低操作运作成本, 通过Web+IT 标准软件技术, 减低成本、减少烦恼。
        舒适系统网:我们都知道,绿色、低碳和节能环保一直都是当前的主旋律,那么贵公司在节能环保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
        汪总:
目前,能耗最大的是现有的楼宇:商场和超市是大用户。市场通常采用EMC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解决,有解决方案,但较难证明客户省了多少电、多少能源,并且还要花费人力进行现场测量;具有远程监控能力的厂家也要投入较大的费用,才能完成监控。
        而我们推出的S-Energy 能源解决方案用户只需投入比传统方式少一半的成本和时间就可以实现能源监控。首先是监测用户的耗能情况,实现耗能情况通明度高的监测;思博S-Energy能源管理系统由集成控制器的HMI和电表组成, 包含了开箱即用的软件和硬件。我们提供的S-Energy系统简单易用,无需任何二次开发,开箱即用,轻松实现电能数据的采集/显示和存储,并集成了逻辑控制器和输入输出点,按照一定的控制策略,一站式满足能源管理的所有需求。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所有的页面和软件都是开放的!提供强大功能的同时,为客户的扩展提供无限可能!
        其次是可控:EMC 合同能源管理基本都是翻新的项目,客户的设备基本上已经投资好,我们的产品兼容性强,可以跟每家每户的设备兼容。S-Energy系统带有数据库接口,带有Web 服务器,降低成本意味着可以直接从数据测量到可视化和分析。可从现场级扩展升级到监督级,并且可使用标准IT工具扩展;
        此系统把网络服务器、控制器、数据库、数据采集、SD卡存储器、人机界面有机地结合成一体。用户采用此系统可以快速、简单的得到基础设施和机电设备实时的耗电情况。它的内置控制器也可以根据实时耗能情况进行设备控制,控制节省能源。并且所有软件和程序都是可修改的,用户可以在Saia PG5编程平台上进行自由编辑。该系统功能涵盖了能源测量、显示、分析、数据存储和逻辑控制等,以友好的方式将数据通过以太网提供给远程用户,或者以CSV格式(Exel兼容的文档格式)存储在本地SD卡上。该系统同时支持E-mail发送和报表打印功能。
        我们的产品为工业级产品,结构紧凑,即插即用的全模块化结构,I/O 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针对总线式电量表,我们在欧洲是最大的生产商。总之,瑞士思博自控对能源环保非常重视, 瑞士思博自控推出了简单易用的S-Energy能源管理方案----花费一半的时间和成本,实现超越一倍的效果。
        舒适系统网:不知道您有没有去参观过其他同行业的展台的展品?您能谈谈感受吗?
        汪总:
这几天参观过其他展台的产品,各个公司推出了节能减排理念,能源解决方案,各有所长,值得我们去学习。目前市场的产品定位,我们感受到没有特殊的变化。市场给予了我们推出能源解决方案的平台和机会,我们相信我们公司的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以及理念,将为用户带来更大的收益。目前,楼宇自控市场有很大的改变,中国发展速度很快,不是建筑阶段而是进入了维护阶段。以前,我们关注是前期投入的问题,而现在我们关注是建筑物的长期运作,降低运作成本。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带来瑞士的先进理念“全程无忧”,我们认为运作成本比前期投资更高。有数据显示,前期投资占整个项目建筑周期费用的15% ,项目建设完后操作阶段的投资占80%。我们关注建筑物投入使用后的成本降低,这个阶段才是最需要减少成本的。“全程无忧”是设计理念:在项目设计和建设的时候,我们充分意识到整个问题,建立公开和灵活的平台,避免将来遇到的问题:重新投资、重新设计。规划好项目今后的需求,是我们倡导“无忧“所在精髓所在。
        舒适系统网:制冷展不仅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是一个交流的平台,相信贵公司也从此次制冷展上得到了不同的市场需求,那么在展会结束后,贵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会有所调整吗?
        汪总:
是的,在此次制冷展上,我们更好地了解到制冷行业的发展状况,我们会按着既定的目标在2011年推出一系列标准产品,通过的网上推广的方式销售,这是一个大的方向。自控领域是高技术,不是很难实现,我们可以通过智能化的实现降低其门槛 ,用通用化的手段实现。智能化的手段的多种多样,包括:通过IPAD编写协议,直接访问控制器以及我们上面提到的开箱即用的S-Energy 能源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推出了智能化的设备,集成商或者电工可以立即使用我们的产品。当然,我们当地还有现场工程师支持。
        公司网站:
        1.www.saia-pcd.com/cn      
        公司网站
        2.www.s-energy.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思博自控能源管理系统入门版震撼上市!

思博 S-Energy 能源管理系统 入门套件

思博自控Saia-Burgess在赛诺菲-安万特制药集团药厂环境控制项目_法国—典型应用

思博自控Saia-Burgess在医疗综合消毒中心环境控制系统_法国—典型应用

思博自控Saia-Burgess在医疗医院大楼楼控项目_荷兰—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