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建造全球最大的海上高压直流系统

ABB建造全球最大的海上高压直流系统

——— 轻型高压直流(HVDC Light)输电线路高效连接北海海上风电场和德国内陆电网
2011/8/4 16:56:00

        瑞士苏黎世,2011年8月4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与负责荷兰至德国的输电线路运营业务的TenneT公司签订合同,负责建造一条连接北海海上风电场和德国内陆电网的输电线路,这将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高压直流(HVDC)输电线路。合同总价值约10亿美元,是ABB历史上获得的最大的输电项目订单。


       整条输电线路功率超过900兆瓦,同时每个换流站的电力损耗将降低到1%以下。该线路建成后,可以为超过150万个家庭供应清洁风电。


       ABB将负责设计、生产、供货和安装海上平台、海上和陆上换流站,以及陆地和海底电缆系统等设施。ABB创新环保的HVDC Light输电技术把来自400兆瓦的Gode Wind II风电场和其它数个风电场的海上风电传输到一个海上高压直流换流站。该换流站将电力通过135公里长的水下和地下电缆输送到位于德国海岸的Dörpen高压直流换流站,再从这里并入德国陆地电网。


      ABB集团电力系统业务部负责人路义普表示:“海上风电在欧洲日益成为主要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帮助欧洲实现减排目标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在这一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生产换流站、电缆和半导体等HVDC系统的关键元件。ABB在这些技术领域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ABB的HVDC Light输电技术具有众多环保优势,如应用中电磁场和紧凑型换流站等。HVDC Light是实现远程海上风电场和内陆电网连接的理想解决方案,克服了常规输电距离与电网的限制,同时将电力损耗降到最低,实现高效传输。整个项目的电缆负荷达到320千伏,是HVDC线路中应用挤压式电缆的最高电压等级。


       该线路预计在2015年投入运营。通过替代传统化石能源,该项目每年将帮助欧洲减少超过3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当前,德国的风电装机容量为270亿瓦,可以满足全国约8%的电力需求。德国计划到2020年将风电装机容量增加一倍。这是ABB在德国获得的第三个海上风电场输电项目订单。2010年,ABB获得了800兆瓦Dolwin1风电场输电项目,并在更早以前赢得了BorWin1风电场输电订单。


        ABB能够提供广泛的产品、系统和服务,以确保高效的清洁能源发电和并网,并实现可靠的电力传输和分配。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63万名员工、31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