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圳市将发展物联网产业各项应用示范工程

深圳市将发展物联网产业各项应用示范工程

2011/8/5 14:36:35

      8月4日消息,《深圳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1-2013年)》于近日审议通过,深圳市将发展物联网产业,应用物联网技术建设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电网、智慧水务、智慧生活等一系列实用性强、经济效益高、社会效益明显的应用示范工程。


      根据该《行动计划》,未来3年,深圳市拟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在全市主要路口布设近万个基站查验点,为全市机动车安装电子车牌,通过获取车辆电子轨迹信息,实时掌握交通流量信息等,提高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建设“智慧交通”工程。


       另外,依托物联网打造的“智慧电网”工程,将实现指导用户进行合理用电,调节电网峰谷负荷;“智慧水务”工程,将建立全市范围内水雨情、水量水质等的实时监测系统;“智慧环保”工程,将实现对环境质量、企业污染物排放、机动车排气检测的实时监控和预测预警。


        该《行动计划》还将引入社会民生领域,试点建设门禁管理、停车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社区安全监控、卫生环境监控等全面智能化的社区综合管理应用,建设基于通信网络的家庭环境智能控制平台。


       为分担企业技术创新风险、降低研发成本,深圳将在今年年底前研究建立全市物联网产业联盟、分布式资源共享的公共研发平台以及公共检测认证平台,完善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支撑体系,推动物联网产业高端环节在深圳聚集。未来3年深圳市计划新建3~5家物联网产业工程实验室、工程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