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支持云南重点补水工程建设

ABB支持云南重点补水工程建设

2011/8/9 15:56:00

       北京,2011年8月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将积极支持云南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建设,为这一重点工程的泵站提供先进的电力和自动化设备,保障泵站高效可靠运行,帮助昆明解决城市缺水问题。


       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罗森说:“水资源是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居民生活的重要保障。ABB在这一领域有各种完整的解决方案、成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以及丰富的工程经验,积极参与了中国及全球多项重大水资源建设工程。此次ABB为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提供重要设备,再次展示了我们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实力以及客户的认可。”


      ABB提供的设备包括22兆瓦ACS6000 中压变频器、以及变压器和电缆等设备,将用于整个补水工程的泵站建设中。泵站是水利工程的重要设施,由水泵、机电设备和配套建筑物等组成,为管道中的水流提供充足的液压动力,以确保水源能够按照设计要求送达指定地点。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是云南省重点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之一,旨在向滇池补充生态水量,改善滇池水环境,并在昆明出现供水困难时,提供城市生活及工业用水。工程总长约116公里,取水点为云南曲靖市的德泽水库枢纽。工程预计于2012年底建成后,每年将向滇池补水不少于6亿立方米。


      随着城市人口增长和饮用水需求的上升,水务行业已经成为ABB关注的重点增长行业之一。ABB拥有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备受客户信赖的解决方案,参与了中国以及全球多个地区的众多水处理和供水管网系统建设。


      在中国,ABB积极参与包括“南水北调”在内的多项水利工程建设。在南水北调中线关键工程——北京惠南庄泵站项目中,ABB提供了先进传动解决方案,向北京及周边地区输送充足、清洁的用水。此外,ABB的核心电力设备还装备在南水北调工程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的全线降压变电站中。2009年,ABB为广州西江引水工程泵站提供核心设备,确保泵站高效运行,将西江淡水引入广州,满足城市一半以上人口的生活用水需求,并缓解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的供水压力。


       提高供水保障能力是中国“十二五”规划水利建设的重要目标。“十二五”期间将完善南北调配、东西互济、河库联调的水资源调配体系,增加水资源供给和储备能力,推动解决西南等地区工程性缺水和西北等地区资源性缺水问题,新增年供水能力达400亿立方米。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63万名员工、31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