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台达签约神州数码进军中国电源市场

台达签约神州数码进军中国电源市场

——— 对台达电源与神州数码相关领导专访
2011/8/11 10:53:00

     在2011年8月,著名电源厂商台达正式宣布签约神州数码进军中国。作为全球电源行业的领导厂商,台达在电源制造领域具有很强的优势,长期以来台达对于日益蓬勃成长的中国市场给予高度重视,致力于将品质最优,性能最稳定的电源带给中国用户,2011年台达欲打造在中国零售市场的品牌形象。对于台达电源为何选择在此刻进军中国市场,相信不少网友也心存疑虑,是不是我们就可以在国内市场中买到物美价廉的行货台达电源了?记者对台达电源与神州数码相关领导进行了专访。

 

  台达眼中的中国市场

 

  记者:中国DIY市场虽然已经成熟了,但据我们观察整个市场其实是在逐渐萎缩,为什么台达要在这样一个时间段进来?台达对未来中国DIY市场持什么样的看法?

 

  台达中国区行销总监林俊杰:从台达品牌推广需求来看,今年是台达品牌第二年,我们需要一个载体去推广这个品牌,DIY市场就是一个很适合的选择。虽然中国的整个台式机电源市场确实是在萎缩,但太大零售产品的主要定位是玩家级的、中高端电源市场,这个特定市场的成长却是可期的。随着技术的革新,电脑配置不断升级,玩家们需要有性能更强大的中高端电源供给,这个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缺口是笔记本和上网本无法填补的。此外,台达对未来中国DIY市场依然看好。台达与神州数码的共同目标是:三年内市场份额进入前三甲,成为高中端用户的首选品牌。

 

  记者:最近这两年笔记本产品增长非常快,台达也做了很多笔记本电源代工,台达在中国市场将来会不会做笔记本独立品牌的电源?

 

  台达移动电源事业群运营总经理顾明辉:笔记本电源和无线电源将来都会有,但是短期内我们不会在国内推出相应产品,我们先要在DIY市场把品牌打响,让用户意识到台达产品的真正实力后,再推出相应的产品向其他市场冲击。

 

  关于台达电源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是哪些,台达中国区业务总经理王沛表示:台达进入国内时间非常短,所以没有竞争对手,对于其他电源厂商台达会努力学习。而我们都在学习。神州数码消费SBU配件本部配套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韩超军补充到神码与台达并没有选择固定的竞争对手,我们现在专注的是性价比,即产品要对应用户的需求,价格要让渠道和客户都满意。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电源品牌都做得不错,是台达与神州数码学习的对象。

 

  台达零售端电源与OEM电源的品质是否相同

 

  记者:台达针对零售端做的产品是不是用的跟OEM端一样的流水线?

 

  台达电脑及网通电源研发工程部经理胡香荣:台达的生产线流水线并不是全部的自动化,其中仍有手插件的部分。我们跟神州数码合作的零售电源是完全比照OEM产品来做的,不仅仅是生产流水线一样,品质管控也是一样的。

 

  作为OEM大厂的台达现在针对DIY推出独立品牌的电源,对代工品牌有没有影响也是网友关注的。对于这个问题,台达中国区业务总经理王沛认为PC代工厂家都各有各的需求,台达会针对他们的具体需求专门开发相应规格的电源,而不是提供完全同质化的产品。根据我们的经验,这次进军零售针对DIY市场,也会考虑DIY用户的需求,开发最好最合适的产品,同时台达移动电源事业群运营总经理顾明辉表示台达代工也积攒了一些经验。OEM有它的解决方案,DIY市场也会有不同的需求,而且OEM品牌基本上照顾不到DIY市场。台达的优势是品牌和制造,神州数码的优势是渠道和售后,相信台达与神州数码联合起来在中国大陆会有一个很好的DIY市场,并且会逐渐开创出OEM和DIY双赢的局面。

 

  台达电源在国内的定价

 

  记者:神州数码对台达电源的定价策略是什么样的,比如说金牌、铜牌是怎样定价的?

 

  神州数码消费SBU配件本部配套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韩超军表示神州数码与台达的共同目标是给国内DIY市场提供性价比最好的顶级电源。台达本身就是一个品质非常好的顶级电源品牌,那什么是性价比呢?并不是说同等规格的优质电源别的厂商做不出来,台达的优势在于能以更低的成本做出同等用料与品质的电源。神州数码也不会把台达零售电源定位特别高,因为我们要贴近用户,希望有更多的用户去使用它、分享它。总之,我们所谓的性价比就是:花同样的钱,台达电源品质肯定更好;买同样品质电源,台达肯定更便宜。比如针对入门级用户开发的Game系列,从350W到650W都有,我们发布的价格是1元钱/瓦,在市场上有相当的价格优势。我们希望沿着节能环保的理念把这个产品推起来,品质好、价格亲民。就目前来说,铜牌系列的普及机会更大一些,金牌的价位相对较高。未来我们可能还会出一些差异化更大的产品,满足更高端用户的需求。当然我们也会开发一些其它品牌与系列。

 

  台达中国区业务总经理王沛补充道台达与神州数码的合作一直强调的是性价比而不是单纯的价格。我们坚持只做实标电源,因为做很多OEM,所以原材料等价格要比其它电源制造商便宜。我们可以很有信心地对中国广大消费者说:台达会用ODM的大量优势来回馈中国的DIY消费者,让大家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品质更好的电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