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领衔赞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英特尔领衔赞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2011/8/12 12:00:00

        2011 年 8 月 8 日,北京 ——中国最高水平的青少年科技赛事“第 26 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 2011 年 8 月 7 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 16 名中学生,10 名科技辅导员分别获得了“英特尔英才奖”和“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十所中小学校凭借其在科技教育上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荣获 “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拥有高度人文关怀,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素养成为本届获奖选手的一大特色。除了大赛的荣誉外,相关的获奖选手和单位还将有机会参与 2012 年在美国举办的第 63 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以及英特尔主导的其他形式的对外交流和全球教育创新项目,提升中国人才的国际竞争力。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中国青少年学生所表现出的创新思维和热情深深打动了我。英特尔非常荣幸能够连续 11 年领衔赞助此赛事,与政府、教育界、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中国科技创新教育的不断成长和发展,为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创新教育水平的提高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英特尔将继续支持创新人才的培养,为中国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

 

       从 2001 年开始,英特尔已经连续 11 年领衔赞助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断地将全球先进的科技教育理念和经验引入中国,以推动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英特尔通过设立“英特尔英才奖”以奖励最优秀的高中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及成果,为中国培养和选拔高水准的科技创新人才;“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旨在表彰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有显著成果和突出贡献的教师;“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注重发现并奖励在科技优秀人才培育方面经验丰富、成果突出的学校。除此之外,在大赛期间,英特尔还与中国科协、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及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科技教育论坛,并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科技辅导员及“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的代表参与该论坛。会上,专家就如何为科技辅导员提供更多支持、如何引入更多社会资源支持教育,以及如何因地制宜进行科学教育等话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英特尔英才奖”旨在通过奖励最优秀的中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及成果,鼓励广大青少年热爱科技、放飞梦想。经过 4 天的素质测评、公开展示及问辩,共有来自全国 8 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特别行政区的 16 名学生凭借 14 个创新科技项目,获得了“英特尔英才奖”。获奖的学生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 2012 年在美国举办的第 63 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也是唯一面向 9-12 年级(初三-高三)中学生的科技竞赛,竞赛学科涵盖了所有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被誉为中学生科技竞赛的“世界杯”。自 2000 年起,英特尔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合作,赞助中国学生参加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迄今为止,共计 320 名中国学生(包括港澳地区学生) 的 201 个项目参加了 Intel ISEF 并赢得了 195 个奖项。

 

       英特尔吸引和借鉴全球的优秀教育资源,在本次大赛上继续设立“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以及“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完善中国科技创新教育的培养环境,形成从学生到教师再到学校的一体化、全方位的科技创新教育的奖励机制。“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由英特尔在 2010 年首次引入中国,是旨在表彰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的奖项。获奖学校除获得奖金奖励外,还将参加由英特尔公司组织的一系列科技教育培训、交流和观摩活动。该奖项的设立,有助于促进中小学科技教育领域的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并通过获奖学校将先进的理念和经验辐射到国内其他的中小学校,为优秀青少年步入科技领域并尽快地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指导。今年,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重庆市第八中学,海南省海南中学,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江苏省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山东省莱州市城港路中心小学,上海市卢湾区第二中心小学,上海市吴淞中学,香港圣公会李炳中学,香港圣保罗男女校附属小学十所中小学校赢得“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的称号。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纳斯达克:INTC)是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设计和构建关键技术,为全球的计算设备奠定基础。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intel.com/cn 新闻发布室及 http://blogs.intel.com/china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特尔驱动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国际化 拓展计算边界

英特尔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加速商业价值转换

智慧能源,绿色未来

VT-COM-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

VT-mITX-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