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AFE2000实现高达95%的再生能量回馈效率

台达AFE2000实现高达95%的再生能量回馈效率

2011/8/17 13:48:00

       进入“十二五”,中国政府公布了新一轮节能减排的目标,未来,节能低碳依然是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品牌台达一直以“环保 节能 爱地球”作为经营理念,不仅自己积极践行节能低碳的理念,更提供了众多的节能产品,帮助工业企业实现节能低碳,主动式电源回生单元AFE2000就是其中非常优秀的一员。

 

       在诸如提升类负载下行、大惯量负载刹车等应用中,电机处于能量回升的状态,传统变频器通常采用刹车电阻消耗掉这部分能量,这往往较难达到满意的停车效果,造成系统的安全性问题甚至故障,并造成了能量的大量浪费。台达AFE2000系列产品采用高阶控制算法,能真正实现能量双向流动,与变频器搭配使用,可实现变频器调速系统的四象限运行,把电机再生的能量回馈到电网中,取代传统的利用刹车电阻将回升电能转换成热能消耗掉的做法。实际应用测试结果显示,使用AFE2000后,再生能量回馈电网效率可高达95%,节电效果非常明显。

 

       AFE2000的另外一个非常优秀的性能是它可以提高功率因子,降低谐波干扰。标配电抗器额定满载运行时,输入侧电流THD≤4%,功率因子高达99%以上,与传统变频器相比,谐波降低了55%,功率因素提高了近20%。即使在电网极不稳定的情况下,DCBUS直流侧仍能维持电压(或电流)恒定。AFE2000提供一对一和一对多等多元化的电力回生解决方案,降低谐波,提升功率因素,可以减少设备耗电量,电费变得更少,地球也更环保。

 

       AFE2000还提供多种通讯网络及现场总线选配卡,PROFIBUS、CANOPEN、MODBUS TCP、DEVICENET、ETHENET/IP等可随心选择,内置RS-485国际标准通信协议,拥有先进的网络功能,可以方便地融入高速网络,实现更大型的网络控制。除了电梯、起重设备之外,AFE2000还可用于大惯量负载场合,如离心机、粉碎机,要求快速制动场合,如机床、制袋机、自动仓库、冲床,长时间回馈能量场合,如风力发电、钢铁印刷、造纸机械放卷设备,以及需要提高电力品质的场合,如半导体厂、面板厂。

 

       在“十一五”期间,为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多地上演拉闸限电闹剧,而“十二五”的节能减排任务更艰巨,唯有通过采用先进技术实现节能减排才是正道。台达通过多年潜心研发,以先进的技术、性能优异的产品助力企业完成节能减排目标,达到真正“环保 节能 爱地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