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过程安全系统在石化行业将会持续增长

过程安全系统在石化行业将会持续增长

2011/8/18 10:18:20

石化行业是过程安全系统最主要应用行业,也是中国最早开始安装过程安全系统的行业。2010年石化行业过程安全系统的市场规模达5亿元人民币,占据总体规模的45%。


过程安全系统在石化行业主要用于紧急停车系统(ESD)或安全仪表系统(SIS)、综合透平机压缩机控制系统(ITCC)、火焰瓦斯监控系统(F&GS)等方面。


典型的项目有:扬子—巴斯夫石化、海南石化、福炼一体化、独山子石化、茂名石化、天津石化、镇海石化、抚顺石化、惠州石化等。伴随中国“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大工程的进行,过程安全系统在中国得到了前所未来有的高速发展。


作为流程生产领域的最高端行业,石化行业的生产装置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对生产安全的要求也最高。安全控制领域的龙头老大Invensys-Triconex在这个市场上占有绝对优势。不过最近几年,HIMA、Siemens等供应商不断努力,逐渐在一些标志性项目中打破了Invensys-Triconex的垄断,比如HIMA中标的镇海乙烯项目,Siemens中标的抚顺乙烯项目。


2010年,中国GDP增速达10.3%。“十一五”期间,中国GDP年均增速达10.4%,宏观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直接推动了石化行业的快速发展。2011年,随着宏观经济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以及考虑到国家对能源价格调整、人民币汇率变化、资源税改革、节能减排等因素影响,中国石化行业增长将会放缓。gongkong市场研究部预测2011年,石化行业销售收入的增长在10%左右。

摘自《2011年过程安全系统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